下崗工人自造「 民用潛艇」(組圖)

發表:2012-05-1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8日,張五一完成水下演示,鑽出自製「潛艇」。


潛行。


5月7日,張五一坐在「潛艇」駕駛艙進行測試。


張五一團隊的工作人員正在為一艘新「潛艇」塗色。


5月,張五一「潛艇」製造基地的廠房地基已經打好,不久他將擁有新廠房。

武漢有個張五一,立志要做潛水艇,別人笑他太瘋狂,他說「我有我夢想」。5月8日,在全國眾多媒體和遠道而來客商的注視之下,張五一成功完成了自造「民用潛艇」水下作業的首秀。

8日上午,在武漢市長江邊一家造船廠裡,一個15米寬、8米長、4.5米深的水池裡,張五一鑽進只能容納一人的「潛艇」,慢慢潛入水下。幾分鐘後,「潛艇」順利浮出水面,機械臂還將事先拋入水下的幾個橙色螺絲刀夾了出來。從「潛艇」裡鑽出來的張五一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一些來自沿海的海下養殖戶,慕名來看張五一的「潛艇」作業。首秀成功,他們感到既新奇又關切。來自山東龍口的海參養殖戶王道敏告訴記者,目前他們的水下養殖主要靠潛水員人工作業,危險性大,效率也不高,如果這個「潛艇」能夠實現水下靈活作業,將是對人工作業的很好替代。

張五一說,設計製造「潛艇」的初衷,就是看到水下捕撈這個市場。「有不少潛水員因採取傳統漁業捕撈作業方式,患有潛水職業病,且常有潛水員命喪海底,這個"民用潛艇"將大大降低潛水員的工作強度,並確保了潛水員的安全。」

據介紹,張五一的潛艇下潛深度可達到50米到100米。目前,已有多個客戶意欲訂購他的產品。

張五一是武漢一家紡織機械廠的一名下崗工人,高中學歷,下崗後和老婆開了一間小賣部度日。2008年,張五一萌生做「潛艇」的想法,就租借原來上班的廠房開始研製。幾年來,他掏出全部家底,並四處借錢,前後投入300萬元,歷經無數次失敗,終於做出了有模有樣的「民用潛艇」。

来源:漢網-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