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軍情部門解密:戴笠要求偽軍配合反共(圖)

發表:2012-05-10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臺防務部門公布軍統機密檔案稱,戴笠在8月16日日本天皇宣布投降後隔天,向蔣介石建議運用偽軍,讓他們將功贖罪。對於偽軍如何運用,在國民黨政府內部看法不一,陳誠經營東北期間,不收編偽軍,偽軍投向林彪,被視為是東北「剿共」戰爭失利的原因之一。


資料圖:戴笠正在陪同蔣介石。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臺防務部門公布軍情部門前身「軍統」機密檔案,顯示抗戰勝利不僅沒有帶來和平,反加劇國共矛盾,國民黨政府為鞏固控制江南地區,戴笠與汪偽政權的大漢奸丁默村合作,對付共產黨勢力,要求國府提供彈藥給丁默村,當時第三戰區司令顧祝同不願提供彈藥,戴笠用密電向蔣介石告狀,戴笠稱這不是評論長官,是就事實提出報告。

為偽軍索彈藥不成狀告顧祝同

戴笠因為向顧祝同索取彈藥不成,1945年8月25日發電向蔣介石告狀。戴笠密電說,江南偽軍需要接濟彈藥,電請顧長官撥發彈藥70萬發,以電話再三請求,顧僅撥發步槍彈1萬發,輕機槍子彈2萬發。戴笠批評三戰區自顧長官以下,對當前各種問題認識不清,功利心理特別濃厚,以致多所顧慮。

戴主張讓漢奸、偽軍將功贖罪

抗戰勝利後,為了與共產黨爭奪地盤,戴笠主張與漢奸合作,他在8月16日日本天皇宣布投降後隔天,向蔣介石建議爭取運用漢奸、偽軍,讓他們將功贖罪。

8月20日,戴笠密電丁默村,誇稱丁聰明過人,對革命有深刻的歷史,非常欽佩,現在局勢明朗,希望丁能切實掌握所部,協同各方力求局面穩定,滬杭線近來發生多起炸車案,應速查明,作有效制止,確保滬杭交通。8月25日,戴密電命令丁嚴守崗位,協力維持治安,嚴防「姦匪」活動(指共產黨勢力)。戴笠8月27日密電稱,在中央還未抵達上海前,地方治安維持,可由偽軍(汪偽部隊)負責。

戴笠1946年3月飛機失事遭難前,仍然堅持運用漢奸對抗共產黨,1月2日給山東「軍統」人員密電,戴提醒逮捕審判漢奸,要考慮地方治安。他說,當前情勢異常危急,抓捕有部隊的漢奸要斟酌。

戴笠慣用「姦匪」稱共產黨勢力,1945年8月25日密電,戴笠認為,「姦匪」問題應利用抗戰已獲勝利,軍事尚未完全停止的時期,多方竭盡種種可能,運用政治與軍事力量,向其進攻,以求此問題的早日解決。

戴笠密電向蔣介石分析,在敵寇投降,中央部隊尚未能開進淪陷區前,如能盡量運用偽軍,暫予以精神與物質鼓勵,以對付「姦匪」。中蘇簽訂友好條約,「姦匪」缺乏裝備,絕不能持久,偽軍努力剿匪,將功贖罪,方能有前途可期。國民黨正規部隊不願配合偽軍,戴笠就向蔣介石告狀。

丁默村後來被戴笠送到重慶保護,但是戴笠空難喪命後,丁默村被送到南京受審。

對於偽軍如何運用,在國民黨政府內部看法不一,陳誠經營東北期間,不收編偽軍,偽軍投向林彪,被視為是東北「剿共」戰爭失利的原因之一。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