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再「現身」 官媒故意冷落?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10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前中共主席江澤民成為各方關注焦點。除了前些時候(4月)推特上有消息稱他回到北京,並和星巴克總裁Howard Schultz會面,而彭博社記者遲至5月7日補發了兩人會面照片引起熱議外,有江澤民題字的江蘇揚州泰州機場8日也正式揭牌。但中國官方媒體對這兩條消息都未加報導。

揚州泰州機場原本命名是「蘇中江都機場」,後來改名為「揚州泰州機場」,佔地2291畝,總投資20.82億元。5月7日,揚州市召開新聞發布會。據稱,今年3月2日,江澤民為揚州泰州機場親筆題名,江寫在開幕儀式的屏風上的題名成了機場的招牌。而揭牌前一天,揚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愛軍特別主持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江的題名。但除了江澤民妹妹江澤慧出席外,江澤民本人並未露面。

而對於此事的報導,中國官方媒體顯得極不正常。往年曆次有關於江澤民的報導,官媒都會「盡全力」刊文,央視也會列為頭條重點。而此次,新華網連「趙薇劇組南航毀綠 稀有水杉樹葉子掉光」這樣的新聞都放在了重點位置,而江澤民題字的消息卻不見蹤影。而人民網也未刊登相關信息。5月9日的央視新聞聯播亦隻字未提江澤民題字的事。

有媒體注意到,網上也有一些門戶網站的報導寫著「江澤民為揚州泰州機場題名,總參表示祝賀」。有評論指,作為一個民用機場,並沒有什麼軍事色彩,但新聞標題將江澤民和解放軍總參的頭銜打出來,再者「江澤民的妹妹,一個政協人口資源委員會與機場有什麼關係?很明顯,她的出現是代表江澤民的出席。這想充分暗示,江仍然有影響力。」其實內容本身並沒有多少關聯。就如同此前的江與星巴克總裁會面,分析指兩人絲毫無關聯,卻有人硬是要傳出江和人家「會面」的消息。

已有不少評論指出江澤民與星巴克總裁會面是假消息。新唐人時事評論員傑森認為,像江澤民這樣愛出風頭的人,如果真的是有能力去跟外國人見面,他不可能不說話不做事,看著他的手下的人紛紛落馬。這個是很讓人懷疑的一個因素。而中共官媒對該次見面亦是迄今皆無報導。

《大紀元》報導分析,透過這兩個新聞,江系人馬似乎想告訴中國大眾,江在軍隊和地方上仍有影響力。但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認為,此時搬出江的消息和照片,證明中共內部搏擊激烈,但實際上軍權早已不在江手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