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們的「私家」防病法(組圖)

發表:2012-05-10 1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通常見到的都是醫生在處方上為病人寫下治病藥方,那如果他們自己生病了會怎麼辦呢?美國《舊金山紀事報》網站近日刊文披露了美國多位著名醫師的防病心得。

1、用簡單方法止疼

模仿貓和牛的姿勢緩解緊張。

美國亞利桑那州醫學中心主任安德魯?威爾博士說:「我一直都用這種姿勢來緩解背痛。首先四肢著地,伸直胳膊,兩手支撐在肩下。吸氣的同時將下巴靠近胸脯,此時背部慢慢弓起(‘貓式’),接著使腹部向地面下垂,提胸彎背,同時呼氣(‘牛式’),兩種動作交替做幾次,幾分鐘後,背痛就緩解了。」

按壓治頭痛。

美國亞特蘭大格拉迪紀念醫院的神經外科醫師桑賈伊?古普塔說:「每當覺得頭痛的時候,我都會伸出兩個大拇指,放在眉毛下,眼窩中間靠上的位置。輕輕推入,推出,整個動作就像翹起拇指,持續數秒即可。對眼窩神經施加壓力可以緩解壓力導致的頭痛。」

2、做小動作緩解壓力

用4-7-8技巧減壓。

安德魯?威爾博士說:「我最青睞的減壓方法是4-7-8技巧。以舒服的姿勢坐著或躺著,整個過程中舌尖抵在上牙後面。用嘴巴呼氣,接著閉嘴,用4秒時間以鼻孔吸氣,之後屏住呼吸7秒,以8秒時間呼出,多重複幾次可緩解壓力。」

哄騙自己的意識。

哥倫比亞大學睡眠醫療中心的卡爾?貝澤說:「當大腦負荷太重時,我會利用循序漸進的放鬆方式哄騙自己入睡。我會想像身體的每一個部分,比如從腳趾開始,想像他們全部放鬆,接著從腳至頭都暗示自己一遍,這時就會產生困意。」

下班途中聽音樂。

阿爾布開克市新墨西哥大學醫學院健康科學中心婦產科莎倫?費倫博士說:「下班途中我會聽一些經典或者搖滾歌曲,將工作的思緒拋到九霄雲外。我認為這段時間十分必要,特別是對於工作的媽媽們來說很有效。」

把毛巾捲成球狀墊背。

邁克爾?羅伊岑博士說:「如果因壓力而感到背痛,我會將毛巾捲成球。身體躺平後,直接將球墊在不舒服的地方,而雙手放在腹部放鬆。」

3、有效鍛練並保持身材

運動於娛樂之中。

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妮卡市婦科醫師麗莎?馬斯特森博士說:「我把健身房帶回家,常做跳繩,轉呼啦圈等運動。我希望不管何時何地都能做運動,而且這種運動必須要有趣、簡單、廉價。」

工作中擠出運動時間。

匹茲堡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希拉里?汀德博士說:「我很難堅持規律性的運動,所以建議大家把運動安排到工作日中。比如午餐時間練習快走,在家看電影時可同時在跑步機上運動。」

利用在機場的等候時間閑逛。

特拉維斯?斯托克博士說:「在機場的時候,我會不停地到處逛逛。等到了登機時間,我已經運動30分鐘,輕鬆消耗了幾百卡能量。」

擁抱恢復精力。

任戴維?卡茨博士說:「和自己最珍惜的人分享愛的感受能幫助我恢復精力。我和妻子約定每天擁抱30秒。同時,研究也發現擁抱緩解身心壓力。」

晒太陽提神。

喬爾?福爾曼博士說:「我會在睡前先把燈光調暗一小時,然後在漆黑的房間入睡。早上我會坐在窗戶前或在外邊散散步晒晒太陽。陽光能夠消除褪黑激素,並刺激血清素的分泌,使人感到精力充沛。」

4、要堅持的好習慣

早餐像國王,晚餐像乞丐。

桑賈伊?古普塔博士說:「我一直恪守早餐吃得像國王、午餐像平民、晚餐像乞丐的信條。早餐通常是雞蛋、全麥土司、水果和燕麥粥。進食要慢,因為大腦感受飽脹的時間會延後15分鐘。每當飢餓時,我會先喝點水。因為身體有時候會混淆飢餓與口渴的感覺。」

吃東西不離牛奶。

莎倫?費倫教授說:「我每天都會喝脫脂牛奶,吃一些低脂肪乳酪條。晚上喝一點冷凍酸奶,不僅口感清涼還能補鈣,對肌肉和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從不錯過體檢。

吉娜?所羅門博士說:「我將每年的體檢日期和一些大事聯繫起來,比如孩子們開學意味著我要做婦科檢查;生日意味著我要做乳房X線照片。」

全麥粉替代精麵粉。

《醫生的排毒節食法:終極減肥手冊》一書作者克里斯汀?戈博斯坦博士說:「我在用麵粉的地方用全麥粉代替,吃起來口感與麵粉一樣。不過全穀物食物含有有益於心臟,又能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

照顧好心臟。

巴瑞?富蘭克林博士說:「我本身就是心臟病人,每週至少鍛練三次,另外,我對食品會精挑細選,比如喜歡吃魚、果蔬等,偶爾我允許自己吃一次乳酪蛋糕。持之以恆地堅持每天的健康習慣最重要。」

5、對抗感冒和流感

主動向感冒宣戰。

田納西州範德比爾特醫學中心急診醫師特拉維斯?斯托克說:「當喉嚨開始發炎時,我會喝一些溫鹽水,吃比平時更多的果蔬,也會堅持鍛練,但是不會太用力過度。出現流鼻涕症狀時,我會用鹽水鼻噴劑清洗鼻腔,早晚各一次。」

傾聽身體的聲音。

馬薩諸塞州全科醫生蘇珊?洛德博士說:「負面的思想和焦慮的情緒會透支身體,增加感冒和流感風險。所以每天清晨我會閉上眼靜坐20分鐘,舒展身心。我還會經常問自己一些簡單的問題,比如我需要什麼?食物、鍛練還是放鬆?在不知所措的時候,多傾聽身體的聲音,才能做出更多健康的選擇。」

從不用抗菌香皂。

舊金山加利福尼亞大學臨床醫學副教授吉娜?所羅門博士說:「洗手是預防感冒病毒的關鍵,但是我不使用抗菌肥皂。因為它含有導致病菌耐藥性的化學成分三氯苯氧氯酚。我經常用普通肥皂洗手,也能殺死99.9%的病菌。」

花椰菜是秘密武器。

《超級免疫》一書作者喬爾?福爾曼博士表示:「增強免疫力的最佳食品就是綠色蔬菜,它們含有大量抗氧化劑,能消除人體內的致病自由基。生菜、甘藍及花椰菜等是我在流感季節的抗病秘密武器。」

来源:環球時報-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