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萬美元買房 拉斯維加斯吸引華裔再移民(圖)

發表:2012-05-10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六萬美元就能住上自己的房子--賭城拉斯維加斯地區房價低正在引起洛杉磯等地一股「二度移民潮」。從久居洛城的老僑到剛出校門的大學生,或舉家遷移,或單身赴會,洛城不少華人「老字號」更是捷足先登,東移目標對準這個沙漠綠洲。

據《拉斯維加斯太陽報》報導,核心邏輯(CoreLogic)的數據顯示,拉斯維加斯地區今年3月房價比一年前下跌5.1%。但大拉斯維加斯地產商協會報告,今年4月單一家庭房屋中位數為12.79萬美元,比3月上升4%,比去年同月上升2.3%。

當地共有公寓(Condominium)和連排房(townhomes)今年4月房價中位數隻有5.9萬美元,比三月的6.1萬美元下降1.8%,比去年同月下降0.2%。

據中文媒體報導,與賭城世界頂級酒店雲集的拉斯維加斯大道相交的春山大道,中國城的擴張與繁華已成為當地最耀眼的亮點。「上次來,出了中國城就幾乎找不到方塊字」,洛杉磯一位數年未去賭城的華人感嘆賭城變化巨大,面積數萬平方英尺的原始中國城,短短數年間擴展到三英里外,華人餐館、超市、銀行、傢俱店、糕餅店、參茸行、律師樓、會館、公所,隨處可見。

「開始只是聽朋友講講好玩,自己都沒想到一來就不回去了。」半年前將家搬到拉斯維加斯之前,周小姐一直在蒙特利公園市一家雲南米線店當侍應生。後來聽說老闆在賭城開了分店需要人,抱著試試看的想法來看看,沒想到一落地就生了根。

周小姐花6.8萬美元,在當地買下一處1100平方英尺的共有公寓,「在洛杉磯,真不敢想像何時能夠買得起房子。」從中國來美,下了飛機就一頭栽進餐館,五年沒日沒夜打工,大部分辛苦錢全給房東。沒想到人到賭城,峰迴路轉。

居有其屋,周小姐現在「很有美國夢實現一半的感覺」。她說,除去每天餐館華人老闆提供餐飲,她每月的水電、汽油和各種生活開銷,「不到300元就能搞定」、「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麽能存錢」。

在阿罕布拉居住多年的大陸新移民劉先生一家三口乾脆連根拔起,全家二度移民搬到賭城。

「不但房價低,工作也相對好找。」劉先生之前在洛杉磯從事房地產經紀,太太則在一家華人會計師事務所幫忙,「決定搬家之前,我們最擔心的是工作怎麼辦。」劉先生說,沒想到夫妻很快考下牌照,雙雙找到賭場發牌員工作,女兒則自謀職業,在網上開商店,「來賭城不到一年,全家都胖了不少」。

劉先生和太太商量,花18萬元買下當地一處3000平方英尺、院大上萬平方英尺的「小豪宅」。「同樣的房子,在洛杉磯起碼三倍價錢」,劉先生說,他現在更相信「人挪活」的中國古訓。

各地湧來的新移民大潮,讓拉斯維加斯中國社區人氣暴漲,就業紅火。今年夏天即將畢業的河濱加大畢業生唐小姐表示,從年初就開始找工作,但上百自薦信幾乎石沉大海,直到最近收到賭城一家律師樓的錄取通知。唐小姐說,她已租下當地一戶公寓,兩室一廳,月租650元,月底就去上班。

以當地中國城為中心,賭城華裔社區迅速擴展。春山路沿街不到三哩地,光是華資超市就有99大華、168和兩家順發,洛杉磯人耳熟能詳的老字號如「食為先」、「三家村」、「金都」、「雲南過橋米線」、「過橋園」、「鑽石餅家」、「金龍酒家」、「綠島」、「聚福軒」、「媽媽家」,「三和燒臘」、「義美豆漿油條大餅」和「和泰傢俱」,也統統吃得著、買得到。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