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吊瓶班」 考生赤膊上陣拼高考(圖)

發表:2012-05-11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赤膊男!瞧準了,他們不是展覽會上的行為藝術家,而是埋頭苦讀備戰高考的高三學生。

前天晚上,他們中的一員將晚自習前拍攝的半裸群男苦讀照傳上微博。不到一天,轉發過千,人氣爆棚。支持、同情、質疑、斥責聲紛至沓來。對此,學生回應,這不是擺拍,而是真實寫照;平日赤膊上陣多了,女同胞也就見怪不怪了。

據瞭解,這是5月8日晚10時許發出的一條微博,截至記者發稿時,單單計算博主原文的轉發量,就達到900次,評論近200條。若算上本地一些著名民間微博的貢獻,這條微博的轉發量在1天的時間內超過2000次,評論近500條。

稍顯冗長的文字顯然沒有圖片更能說明人氣高漲的緣由。畫面中18名男子留著短髮,穿著短褲,全部赤膊上陣。

更有意思的是,明亮的夜燈,留著白色粉筆字的黑板,看起來嶄新的桌椅標著「五中305」。那些半裸男學生個個集中精力,持筆埋頭在書本中。

自稱1994年生的東莞市第五高級中學高三學生「@飛不高的小蜜蜂」這樣寫道:「東莞某班高三學子為迎戰高考,破釜沉舟、背水一戰,在酷熱天氣下仍堅守學習崗位,全體赤膊上陣,笑對炎熱,任憑悶熱逼人,汗水揮灑,只為戰勝高考!讓這種刻苦學習的精神傳遍神州大地,讓這個「赤膊高考班」成為大家的榜樣,望全體高考生共勉,祝大家高考告捷!」

當事人:體育生汗腺發達赤膊慣了昨天,「@飛不高的小蜜蜂」在給「@廣州日報東莞新聞」的私信中,告訴本報記者,這張照片是在炎熱的天氣和高考的壓力下,同學們突發奇想得來的。

由班長發動,同學們響應,參與拍攝的除了2名請假的男同學,其餘全部參與其中。而班上僅有的「2朵金花」則充當了攝影師。

「@飛不高的小蜜蜂」強調,這不是擺拍,是真實寫照。「我們是體育班,汗腺發達,風扇根本沒什麼作用。」

他還提到,他的宿舍中安裝了空調,但教室裡沒有。

至於雅觀與否,他說:「我們平時訓練都赤膊,女孩看慣了。無所謂。」

@爽歪歪juan繼吊瓶班後又出現了一個赤膊班……為了高考,都豁出去了。

@Lion_斯子第一次見到這麼寬鬆的高三教室,這麼少書的高三書桌,表示十分質疑……@CTBU陳大寶其實咁樣會唔會過於影響校風呢?畢竟在公共場合!雖然係好熱。

@黎影聯學校應該想想如何防暑降溫的措施。這樣既不雅觀也不衛生,還可能生病。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