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申請造假 他帶了五名妻子入境(圖)

發表:2012-05-11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是加拿大主要移民來源國,每天抵達機場的人數甚多。

聯邦移民部資料顯示,中國及香港收到的移民或簽證申請近年出現大量虛假個案,手法更層出不窮。有人五度來加但隨同的「妻子」均不同,抵埠後全部申請難民。此外,在1998年甚至有一個假結婚個案申請人,透過多次造假,協助30個家庭成員先後移民加國。

《移民資訊彙編》(Lexbase)總編輯兼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透過《資訊自由法》(Access to Information Act)取得的報告指,中國過去10年經濟成長迅速,非法移民對他們極具吸引力。單在2008年,中國是加國境內申請難民的第3大來源國,達1,336人,佔來自中國難民申請總數的84%。

混入商業表演團體

報告指,大多數申請難民的中國人,是成功利用加拿大臨時居民計畫,以欺詐或不實的陳述獲得簽證。此外,不少人也透過永久居民計畫,以假結婚、假履歷、假學歷文憑等,透過配偶團聚、省提名移民計畫(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簡稱PNP)、投資等各類移民來加。這些造假都與多年前支付7萬元抵達卑詩的人蛇船民屬同一個地區,背景也相同。

在探親旅遊簽證方面,曾有一個經常前往加拿大、美國、英國的人士,在獲得簽證出國旅遊5次期間,每次帶不同「妻子」出國,直到他被查獲為止。而這5個「妻子」全部提出難民申請。此外,不少不具資格的申請人,混入商業、醫療、科研、表演、或武術等代表團,一旦順利抵達加拿大後,就立刻提出難民申請,當中有犯罪人士甚至偽造良民證,也有人提供假稅單及銀行存款證明。

配偶團聚90%屬假結婚

除文件造假外,在被拒的配偶團聚案件中,近90%被移民官認定是假結婚,最典型例子是,他們都有過婚姻記錄,申請人與前妻或前夫未分居。最近在1998年的一宗個案,假結婚申請人透過一再造假,竟然協助30個家庭成員先後來加。

此外,約10%北京的配偶團聚案,是中國女子透過網際網路和加拿大男子認識,申請人是真的,不過他們認識幾天就結婚令人懷疑婚姻的真實性。另外,有證據顯示,在中國南方假婚姻往往由犯罪集團安排,申請人和擔保人甚至經營賣淫按摩店,而擔保人的前夫是因洗黑錢(涉及3,500萬元)而被定罪的黑社會成員。

在學生簽證方面,常見的偽造證件包括來自加拿大學校的偽造入學通知書、銀行存款單、父母偽造在職證明或稅單。移民官更發現,曾有兩個獨立的學生簽證申請,提交相同出生日期和家長,但申請人是不同。

至於工作簽證,非法中介往往收取2萬加元介紹費用。即使低技術工人,調查普遍發現使用虛假就業證明。加國僱主又投訴被人冒名簽發虛假聘請信,以及家居保母計畫(Live-in Caregiver Program)發出的勞工市場評估(Labour Market Opinion,簡稱LMO)。

来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