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光誠 上訪老人闖美使館被「拿下」(圖)

發表:2012-05-1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去美使館前合影,由左依次是;聶木妮、黃妙玉、聶麗娜

中國河南兩位老年訪民因「私闖美國駐華使館」被關押在拘留所多天,而據中國相關法規,70歲以上的人即便違法,也不在拘留所執行拘留。

*聶木妮夫婦「闖館」遭拘押*

河南省襄城縣村民聶木妮和黃妙雲5月9日被當地國保關進襄城縣拘留所,到現在沒有釋放。期間,當地國保不准許他們的子女去看望。此前聶木妮夫婦於5月8日下午,前往美國駐北京使館「闖館」,遭到守門警察攔截,被送往北京久敬莊關押。聶木妮夫婦的女兒聶麗娜5月10日對美國之音說,她父母頭天上午被押回老家,直接關進拘留所。

聶麗娜說:「昨天上午到的家,上午就進了拘留所。他們先去久敬莊,然後河南官員用在北京雇佣的黑社會,把他們拉回家之後,直接關進拘留所。還雇佣黑社會在裡面看著,還有政府的人。」

聶木妮夫婦為了女兒聶麗娜的冤情上訪多年。而聶麗娜當初因為離婚案和宅基地問題上訪,十年期間,她在上訪過程中又遭遇新的冤情。由於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他們一家星期三打算到美國駐華使館「擊鼓鳴冤」,卻被「拿下」。

*「闖館」受陳光誠經歷啟發*

談到聶木妮夫婦到美國駐北京大使館「闖館」的事,聶麗娜說,他們是受到陳光誠最近這段經歷的啟發。「美國大使館能給人一種信任和人權尊嚴。因為山東盲人陳光誠跑到美國大使館之後呢,政府現在不是對他好一點了,還給他看病。對當地政府關他做調查,如果屬實還要處理有關人員。我們從網上看到這些東西,我們也決定去大使館。」

2011年3月,在北京上訪的聶麗娜被當地官員帶回老家,關進襄城縣拘留所10天,當時她已經懷孕。去年11月,人在北京的聶麗娜被警察送進久敬莊拘押,此前她正帶著不滿10個月的女兒在中南海喊冤。中國相關法律規定,對哺乳期的婦女不適用拘留。

聶麗娜父母這次被關進老家拘留所,當地司法部門沒有出具任何法律文件。5月9日上午,聶麗娜的哥哥和妹妹來到襄城縣拘留所。在拘留所隔著鐵門鐵窗遠遠的見到父母。信訪局一名官員對聶麗娜的哥哥和妹妹說:這是訓戒,不寫悔過書,不承認錯誤,保證今後不再上訪,不再犯錯誤,就永遠別想出來。

聶麗紅等家人去縣政府為父母討公道,遭到縣刑警大隊強行阻擋。

聶麗娜的妹妹聶麗紅5月9日趁看守出去買飯的空兒,在拘留所門前喊,聶木妮在裡面應聲,這才知道父母被關在拘留所。

*關押七旬人涉違法*

聶木妮今年74歲,黃妙雲69歲。根據中國治安處罰條例規定,70週歲以上的人違法治安管理,即使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也不送拘留所執行。而聶木妮夫婦被拘押近三天,而且不許子女看望。

聶麗紅說:他們去看過父母,但是「他們不讓見。見他們的門開著,我就過去了。一喊,他們就把我拖出來了。我父親聽見我喊了,就出來了。我在門縫裡看到他們了。」
美國之音記者分別打電話給河南襄城縣縣委書記蘇建濤、縣信訪局常局長,他們的手機要麼線路正忙要麼無人接聽。撥打茨溝鄉黨委書記盛亞濤電話,接聽電話的人回到說,打錯了。到記者截稿時間,聶木妮夫婦仍被拘押在拘留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