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遭群毆」值得這麼興奮嗎?

發表:2012-05-12 2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謬誤

所謂「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謬誤」,世間事皆可作如是觀。炒掉菲佣或者高呼「把外國人趕出中國去」,就是真理前面的一步

一個老外在北京街頭公然猥褻中國女子,遭到路人的痛打,確實很解氣。這廝就該挨這一頓痛打,就像《水滸傳》中高衙內當街調戲民女,被八十萬禁軍教頭王進撞見,立即給他一頓痛打一樣。所以必須要對那位「路見不平一聲吼,該出手時就出手」的哥們讚一聲:「仗義!」

但凡事不能過,叫好也要有限度。有人說這幾位哥們「打出了中國人的威風」,就過了。這事就一普通猥褻婦女案,與該男子的國籍、膚色、種族關係不大,這樣的事在中國人身上也時有發生。不能因為猥褻婦女的是一個外國人,中國民眾對他的阻止與群毆就有了「抵抗外侮」的特殊意義。那麼是不是同樣可以說,路遇一外國人猥褻中國女子挺身而出是必須的,但切莫使人得出結論:猥褻中國女子的如果是中國人,就不必挺身而出了。

剛才我對那幾位挺身而出的哥們伸出了大拇指。他們確實當得起「仗義」二字。但在看過其中一位帶頭大哥的幾條微博之後,不免也有幾句微詞。這位帶頭大哥有幾句是這麼說的:「大哥是中國人!在外鬼人看來,中國人都是一家人,那個老外壓倒的不是那個小妹,壓倒的是我們的家人。」「我們代表的是中國炎黃子孫,代表的是大陸十幾億的同胞打的這場仗!」「國土是我們的家園,豈能容忍別人踐踏!」這些話固然慷慨激昂,聽得人熱血沸騰,但我想問的是,如果那廝就是一中國人,或者那女子是一位外國人,這一套慷慨激昂的說詞,還能派上用場嗎?

一片叫好聲中,我的上述觀點之不招人待見是肯定的,說不定還會招來「漢奸」的罵名。我的一位同行如此感嘆:「你說不要因領土問題遷怒菲佣(禹晉永就聲稱把兩個菲佣炒了),他們說你為菲律賓說話;你說不應對倒地的老外拳打腳踢,他們說你支持強姦。」所謂「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謬誤」,世間事皆可作如是觀。炒掉菲佣或者高呼「把外國人趕出中國去」,就是真理前面的一步。

一切依照黨的政策需要

黨認為需要你做,你也可以做,你才能做,黨認為不需要你做的,你壓根兒都不能做。

另外如果那個外國人是竊取我領土面積有625億個黃岩島面積大小的俄國人,請問國人會有何想法,其實真正應該問是我黨有何想法。

黨文化薰息

這也和黨文化息息相關,建政後前30年黨政策是反美帝反西方,視西人為洪水猛獸,後30年黨政策是一切向錢看,就像暴發戶一樣,開始敢和西人平起平坐, 一旦與我黨利益衝突時,馬上就翻臉,改以黨的所謂「中國利益」所掩飾的「民族主義」挂帥,這60年來人民就是喝著黨的狼奶長大的,被黨文化薰息也已經很難正常對待外國人了,一有外國人涉案事件(尤其是涉及女性),就會從民族主義觀點切入(能否成局但看黨的臉色),反觀在其他華人地區例如臺灣、香港、新加坡就很少有像國內如此強烈仇外的心態。

 

来源:青年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