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封建專制社會?

作者:凱歸1 發表:2012-05-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的歷史就像春往夏留,冬去春來一樣的循環往復,什麼季節穿什麼衣裳,什麼時候忙乎什麼事情。同樣的道理:人類道德處於什麼狀態,就得有什麼狀態的政治體制來相輔相成的來完善社會,這就是歷史發展過程中的必然現象!中國古代是人道和天道主宰的社會,中國古代的社會狀態和結構,決定了傳統文化社會才是真正民主自由的社會,這是文化和體制做保證的。談清誰是封建專制社會,人們自然明白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民主自由的社會。

誰是封建專制社會?

說說誰是封建社會和專制社會,這個問題實際上很簡單的的。

1.真實的社會形態;2.文化價值觀念;3.官民比例;4.稅收。

搞清楚這四個問題,誰是專制封建社會就一目瞭然。

中國古代的社會是二元結構社會,政府設到縣一級。縣以下的佔全國面積90%以上的人口和土地由當地家族和鄉紳管理,是完全由老百姓自治的。請問:哪個家族的族長會欺壓自己的族人?哪個當地的鄉紳會欺壓當地的老百姓不希望當地出人才?這些鄉紳都是公舉和公認的德高望重的讀書人,漢朝前期的官員舉孝廉方正都是他們舉薦的。這樣的社會才是真正民主和自由的社會。

再來看「官民比例」。中國歷朝歷代的官民比例分別為,西漢1:7945;東漢1:7464;唐朝1:2927;元朝1:2613;明朝1:2299;清朝1:911;現代1:28。

古代的政府設到縣一級,加上差距那麼大的官民比例,可以說:佔全國面積90%以上的人口和土地上的老百姓常年見不到官員,這樣真正民主和自由的長年見不到政府官員的社會,怎麼能叫專制社會呢?

對比現代社會的真實社會形態和官民比例,請問:誰是封建專制社會?

過去的傳統文化是宣揚仁義道德,啟發人的良知和理性並強調「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及「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反省」的人性主宰的社會,普遍的人愛人、人敬人,以道德來衡量人,不以成敗論英雄;而現代社會呢?是宣揚鬥爭哲學和金錢挂帥,是人踩人、人吃人的普遍不公的社會,請問:誰是封建專制社會?

為什麼中國古代官民比例那麼低,這也說明瞭古代官員的高素質和道德修養及老百姓普遍的賢良和通情達理!這本身就說明瞭傳統文化的德化作用。

至於稅收,現代社會的稅收是歷朝歷代最高的,這個看看官民比例和官員的生存狀態就知道了,民眾成了官員的寄身體,政府官員成了老百姓身心的最大負擔!誰是封建專制社會?就不需多說了吧。

以上的事實,不管你用什麼「主義」和「哲學」都顛倒不了和難以抹黑的,這不是一個所謂的「學術」問題,僅僅就是一個社會常識罷了,而缺乏基本的社會常識,這就是「五四運動」以來現代中國學者的狀態,都去人云亦云的搞「學問」,就是不會獨立的思考問題。總是透過某個哲學或主義的概念的框框去理解社會,就是不會用善心去體悟社會和生命的本質而失去自我,思想和心胸都非常的狹窄,變得普遍的急功近利成就了一大批欺世盜名之輩。

所謂的50年代以後的歷史學家,其實就是一些脫離傳統文化實質和真實的社會狀態去篡改歷史的「作家」而已,用政治術語和所謂哲學胡編亂造歷史,這樣的人著作不少,但是缺乏基本的社會常識和道德的人,還談什麼學問呢?當然,害的人也多,罪孽也大!

来源:凱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