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侄兒被控「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圖)

發表:2012-05-13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被沂南縣檢察院批準正式逮捕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已於5月9號由山東省臨沂地區沂南縣檢察院批准正式逮捕。通知書於5月10號送交陳克貴的母親任宗舉。

據設在美國得州的基督教團體對華援助協會披露,陳克貴是在4月30號以「涉嫌故意殺人」遭到刑事拘留。

據陳克貴的代理律師劉衛國表示,4月26號深夜,沂南縣政府官員和政府雇佣人員20多人在發現陳光誠從監禁的家中逃走之後,闖入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即陳克貴的父親住宅中,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就開始毆打陳光福夫婦。陳克貴也遭到毆打。出於自衛,陳克貴用刀傷了三位政府人員。目前,陳克貴被關押在沂南縣看守所。

他的律師劉衛國被軟禁在家中。陳光誠呼籲中共中央政府能夠採取誠實有效的方式,制止山東省政府這種針對他的家人,包括侄子陳克貴、大哥陳光福、大嫂任宗舉的野蠻違法行為。陳光誠指出,毫無疑問,山東當局的這種做法是出於對他從家中逃跑的報復。


陳光誠侄兒被控「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


因自衛傷人的陳光誠侄兒陳克貴,5月9日被以涉嫌「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圖為其逮捕通知書。(劉衛國律師提供)

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的侄兒陳克貴,因自衛傷及鎮官員,已被當局以「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陳光誠批評政府的行徑無恥,另外,陳光誠的出國手續仍被中方拖延。

陳光誠週五傍晚接受本臺粵語組訪問時表示,出國手續的事仍沒有任何進展。他曾經要求再見郭姓的信訪辦官員,但無效。週五跟美駐華的人員通過電話,對方只說會繼續跟外交部談。

陳光誠說,他更關切的是希望中央,盡快就山東地方政府的違法行為展開調查。他說:「本來說我有事找他他就會來,我要求再見他們,但回話的人說知道了,就讓我等著。我希望中央政府兌現承諾,展開對山東的調查,他們的違法犯罪行為,已經是根深柢固,只有徹底查處,才能解決。」

陳光誠最關心山東家人的處境,特別是因自衛傷人被扣留的侄兒陳克貴。為陳克貴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團成員劉衛國表示,陳克貴於週三被以 「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

他說:「他是4月30日被以故意殺人罪拘留,5月9日逮捕時也是同樣罪名。本來就是正當防衛,不是犯罪問題,非得要安個最重的罪名。而且我們瞭解到的情況是傷了三個人,只有張健傷得稍重一些,就是鼻及後背有傷,絕對沒有生命危險。」

劉衛國說,雖然律師團承受很大的壓力,但會盡力盡快前往會見陳克貴。為免受當局阻撓,詳情不便透露。

陳光誠批評當局對陳克貴的指控是無恥,惡毒。他說:「非常的無恥,你晚上跑到人家裡去打人,人家反抗,你反過來說人家殺人,他怎麼故意殺人,這只能說明他們的惡到了這種程度,太惡毒了。」

陳光誠又說,他大哥陳光福被限制自由,又被截斷對外通訊。他說:「我大哥被限製出村,只能在村子裡。然後大哥家的電話好像都被他們搶走,沒有任何的通訊工具。」

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美方已經跟中方接觸,表達對陳光誠的親屬可能成為報復對象的關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