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秦永敏婚禮,警方嚴密監控(圖)

發表:2012-05-14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永敏王喜風在婚禮上

中國知名持不同政見人士武漢居民秦永敏和與其志同道合的山西女子王喜鳳結婚典禮,星期天在警方嚴密控制下舉行。許多參加者受阻後沒能抵達武漢,婚禮現場外發生多起抓人事件。不過,也有官方同情人士對新人表示祝賀。

中國資深異議人士秦永敏和山西女子王喜風的婚禮,星期天(5月13號)在武漢舉行。參加這場特殊婚禮的約六十位客人中,除零星親友外,絕大多數都是來自全國各地的異議人士,訪民,獨立參選人以及熱衷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士。有參加婚禮網友在推特上說,有好多國保也在現場監視和拍攝。

*50後秦永敏敢言,70後王喜鳳支持*

秦永敏,59歲,中國資深民間政治學者、異議人士,曾是武漢鋼鐵工人,上世紀70年代末「民主牆」時期,他在武漢主編民主刊物《鐘聲》,1981年被捕,1982年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判刑8年。1993年以擾亂社會治安罪判處兩年勞教,1998年發起成立民主黨,後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2年,2010年獲釋,目前處政治權利剝奪期。

王喜風,是山西人,生於1975,1998年畢業於山西師範大學,是秦永敏政治上的支持者,她稱秦永敏是自己「尊敬的老師」,和「知心愛人」。

*「只准接禮,莫談國是」*

武漢有關當局對這對新人的婚禮高度重視,希望不讓這場婚禮成為全國異議人士集結場合,為此多次向秦永敏和王喜風施壓。

星期天上午八點過後,正在化妝的准新娘王喜鳳對美國之音說:「我的感覺是,婚禮當中每做一件事,每說一句話都要經過(當局)他們。昨天國保又不是又來了,其中一個人傳達了上面的那項要求:對於(婚禮)到場的,只收賀禮,其他政治敏感詞一句都不能說,我覺得這是對我們公民權的一個很大侵犯。我很不理解,很憤懣,我能高興得起來嗎?」

*攔截婚禮參加者*

秦永敏和王喜風結婚的消息網上傳出後,許多人自願前往參加,不過,一些人途中遭攔截。王喜風說:「全國各地好幾百的新朋友,老朋友被限制不讓來,山西太原一個叫李茂陵的,先到北京,然後到武漢,結果在北京就被扣押,關進黑監獄,還有一個朋友要來看我們,結果在武漢一處公園被打。」

星期天上午十點,婚禮在武漢青山區醉江月樓最終得以舉行,王喜風傍晚再度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一些朋友婚禮現場外受阻,還有的沒有到場就被抓,好端端的婚慶喜事蒙上重重陰影。

江西省獨立參選人劉萍特意趕來參加這場婚禮,但遭警方攔截,抓進派出所,期間她目睹警方抓捕浙江異議人士張宏海,阻止其前往婚禮現場的情況,她對美國之音說:「我可以見證,浙江的張宏海被帶到青山湖紅鋼城派出所,他的身上和兩個手臂,以及腿上的衣服都撕爛了,衣服上還有血,兩個手臂和腿上還擦破了皮。張宏海說,有十多個警察打他……」

伴隨這場各界高度注目婚禮的還有其他暴力攔截場面。在婚禮酒樓外面,湖南邵陽的尹俊安遭攔截。他對美國之音說:「我剛到酒店門口,幾個便衣就上來了,說是要看我的身份證,我原以為是酒店防止閑雜人員進入,於是我掏出身份證件給他們看,看了以後,他們就要我上車。我於是要看他們的證件,他們不給我看,堅持叫我上車,我不上,這時七八個人一下子衝上來,對我施行暴力,我就高喊:‘打人啦,打人啦’」。

*婚日寄語*

秦永敏和王喜風的這場婚禮,在當局的重重暴力攔截、設限和阻撓下結束。夜幕降臨武漢,新婚夫婦秦永敏和王喜風走在武漢喧鬧大街上,心情沈重複雜。

當侷限制秦永敏接受採訪,但王喜鳳對美國之音說,儘管當局干擾了他們的婚禮,但是應該感謝所住街道居委會主任到場賀喜,送來紅包。另外,國保人員中也人送來禮金祝賀,畢竟還是體現了人性關懷的一面。

新娘王喜風還說:「共同理念,受民主人權的理念(影響)讓大家聚到一起,真是不容易,我特別感動,特別感謝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對我們的無限支持。我和秦永敏老師一定不辜負大家期望,這是我們和中國公民共同的希望和事業。」

據瞭解,當局依然限制秦永敏離開武漢,這對新婚夫婦外出旅行,「走遍祖國南北東西」的蜜月旅行計畫能否實現,還需拭目以待。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