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部隊攻陷遜尼村莊 暴力蔓延至黎巴嫩(圖)

發表:2012-05-14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3日,遜尼派槍手在黎巴嫩城市的黎波里向阿拉維派居住區開槍 圖片來源: AP

星期天,受到坦克支援的敘利亞部隊攻入一個反叛的遜尼派穆斯林居住的從事農耕的村子時,打死了至少5名平民,焚燒了房屋,並且搶劫了店舖。與此同時,長達14個月的起義已經蔓延到鄰國黎巴嫩。

星期天對哈馬西北55公里處的名叫塔馬納的貧困村莊的突襲令人對聯合國和阿拉伯聯盟特使安南和平結束血腥衝突的計畫的可行性進一步產生懷疑。

總部設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臺組織說,塔馬納「受到了集體懲罰」,「一半以上的房屋被燒燬,幾個人被捕後被處死,其餘的人死於轟炸。」

這個人權組織說,星期天至少有25人喪生,其中18人是平民,5人是士兵,兩人是反政府的反叛人員。與此同時,敘利亞各個發生衝突的地區都出現了暴力。

反對派活動人士說,塔馬納時常爆發反政府抗議。這個村子是自從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部隊奪取了霍姆斯市和哈馬市的控制權以來所焚燒的十幾個遜尼派定居點之一。

敘利亞佔多數的遜尼派站反對阿薩德起義的最前沿,阿薩德的阿拉維派是什葉派的分支。

星期天早上,在黎巴嫩的北部港口城市的黎波里,一個阿拉維派飛地與其周圍的遜尼派居民區爆發槍戰,顯示這兩個宗派之間的衝突可能會蔓延到黎巴嫩。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