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人民幣幣值不再被嚴重低估

發表:2012-05-14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媒體今日刊文指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人民幣幣值已經不再被嚴重低估。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影響著全球兩個最大經濟體之間所有的貿易和投資,長期以來是導致雙方爭議的一個導火索。

上週,美國財長蒂姆-蓋特納再次向中國官員表示,人民幣對美元和其他貨幣「有必要」進一步升值,但蓋特納的語氣較過去有所軟化。他在北京舉行的中美年度峰會上發表演講時指出,過去兩年間,人民幣對美元已經實際升值13%。

外媒分析稱,由於中國貿易順差與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率已下降至2%左右(2007年該比率接近8%),人民幣匯率接近「均衡」水平,已經成為一種共識。甚至作為人民幣升值最大支持者之一的匯豐也改變了態度。上週,匯豐將2012年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幅度預期下調至2%以下。

匯豐亞洲匯率研究主管保羅-梅克爾表示:「鑒於人民幣升值的週期性壓力已經消退,人民幣故事進入了一個新階段——市場正在考慮一個人民幣不再結構性低估的未來。」他指出,「外部資本流入已變得更加均衡」,中國經常賬戶盈餘與GDP之比降至3%左右,而2007年該比例為10%。

自2005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名義匯率已上漲31%。由於通脹的顯著效應,人民幣「實際」匯率甚至上漲得更快。中國的薪資水平以每年逾20%的速度增長(遠遠超過生產率的增長),也意味著中國商品在國際市場上變得更貴了。

自去年11月達到峰值後,香港各銀行的人民幣存款額減少了10%,顯示出國際需求降溫的跡象。中國央行在過去十年積累了3.3萬億美元外匯儲備。但在過去一年裡,中國外匯儲備僅增長8%,遠低於之前9年每年25%的平均增幅。

来源:和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