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中國杜仲風靡全球(組圖)

發表:2012-05-14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杜仲,每個人都知道他是中國的一種名貴藥材。如果筆者告訴你,杜仲也是中國古代一位長壽中醫的時候,你可能會很奇怪。在這裡給讀者講授一個關於神奇杜仲的動人傳說:

古時候,有一位醫生,姓杜,名仲。他筋骨不強,腰腿酸痛。有一天,他進山採藥,偶然間,偶然間看見了一棵粗壯、挺拔的蒼天大樹的樹皮裡有像"筋"一樣的多條白絲,再撕開周圍其他植物的皮部,卻未見有這種現象。他認為該種植物不同尋常,樹皮裡竟有多條白絲"筋骨",人若服用了這種樹皮的"筋骨",也會像這種植物一樣筋骨強健。於是,他開始嘗試服用,過了段時間他的腰不酸了,腿不疼了,腰板也直了。後來他堅持長期服用,結果奇蹟出現了,他不僅身輕體健,頭髮烏黑,而且健康長壽。於是,很多人向他詢問秘訣所在。杜仲便告訴了人們這個秘密。於是,很多老人也開始服用這種植物的樹皮,而且效果很好,出現了許多健康長壽的老人,後來,杜仲竟因服此樹皮得道成仙而去。後人為了表達對杜仲的崇敬、思念之情,便把這種植物喚為"思仙"、"思仲"。天長日久,人們乾脆將這種植物叫"杜仲"。

這個故事並非憑空杜撰,我國偉大的醫學巨著《本草綱目》記載:"昔有杜仲服此得道,因以名之。思仲、思仙,皆由此義。杜仲,能入肝而補腎,補中益精氣,堅筋骨,強志,治腎虛腰痛,久服,輕身耐老……"


網路擷圖

西藥為人類醫療保健做出的巨大貢獻是毋庸置疑的。但生產時往往帶來嚴重的環境污染,而且成本較高,副作用也較大,尤其對冠心病、關節炎等慢性病的治療副作用尤為明顯。目前世界上的化學合成藥品,有的出現了致癌、致畸、致突變等毒副作用,有的出現抗藥性或耐藥性現象,這些不良反應日益為人們所認識而畏懼。有些化學合成藥所不能治療的疾病,天然藥物卻能獲得驚人的療效。隨著自我保健意識的提高,人類要求回歸大自然的呼聲日益高漲,以天然植物為原料的有效成分藥物在世界各國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

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國際杜仲藥理學研究學術討論會。在這次學術大會上,正式公布了杜仲降血壓的研究成果。美國哈佛大學胡秀英教授認為,杜仲是目前世界上最高質量的無毒副作用的天然降壓藥物。美國夏威夷大學姚香雄表示"杜仲是最溫和而安全的降血壓藥物"。

西藥為人類醫療保健做出的巨大貢獻是毋庸置疑的。但生產時往往帶來嚴重的環境污染,
而且成本較高,副作用比較大。隨著世界人口不斷增長,人類生存的自然環境正在惡化,疾病增多,出現了許多難頑症,

杜仲是遠古時代遺留下來的活化石。在中國,根據古代醫藥典籍《神農本草經》記載,對杜仲的認識和利用至少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現在世界各地生長的杜仲,都是19世紀末期先後從中國引進的。20世紀50年代以來,國內外醫藥學家、植物化學專家,利用現代科學技術,針對杜仲開展了大量科學研究和臨床試驗,取得了許多重大科研成果,使杜仲風靡全球。

杜仲是天然植物王國中的一顆燦爛的明珠,其樹皮、樹葉、種籽、花蕊等都富含80多種天然活性成分,在歷史上被歷代名醫名家所重視,在我國應用至少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在美俄日科學家收集世界天然植物篩選新藥的熱潮中,杜仲這一神奇植物,自然會引起全球的關注和重視。人類生存的自然環境正在惡化,疾病增多,出現了許多難頑症,有些化學合成藥所不能治療的疾病,天然藥物卻能獲得驚人的療效。隨著自我保健意識的提高,人類要求回歸大自然的呼聲日益高漲,以天然植物為原料的有效成分藥物在世界各國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杜仲是遠古時代遺留下來的活化石。在中國,根據古代醫藥典籍《神農本草經》記載,對杜仲的認識和利用至少已有2000多年的悠久歷史。現在世界各地生長的 杜仲,都是19世紀末期先後從中國引進的。20世紀50年代以來,國內外醫藥學家、植物化學專家,利用現代科學技術,針對杜仲開展了大量科學研究和臨床試 驗,取得了許多重大科研成果,使杜仲風靡全球。

「杜仲是最溫和而安全的降血壓藥物」。1994年,美國國會通過了關於營養補充劑健康及教育案,將天然植物及其提取物作為營養補充劑受到保護﹝10﹞。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使用法律條文肯定天然植物在維護人類健康中的地位。

来源:中國中醫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