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鏡北道指揮道路工程的中國女性是?(圖)

金日成抗日軍團88旅周保中之女指揮工程…促進旅遊項目

發表:2012-05-1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2年組成的東北抗日聯軍88旅時期作為上司的周保中(右,第一位)與其家屬198年11月訪問朝鮮時金日成的夫人金正淑、兒子金正日同行時的照片。下行右側氏在南陽進行道路工程指揮的周保中之女。/Daily NK圖

咸鏡北道穩成郡南陽勞動地區從4月末開始進行市內道路測量。太陽節(4.15)過後,沒有一點預先通知變開始的工程使得居民們一頭霧水。但是測量技術工人們說的都是漢語。

這其中包括一名70多歲的老人。她是與金日成一起在中國東北地區進行抗日運動的周保中之女。

咸鏡北道消息人士9日在與Daily NK的通話中稱:「上週周保中之女為了指揮道路鋪裝工程等親自到現場指揮」,「現在正是為了改建工程而開始測量的好時候。」

消息人士稱周保中之女錶示「此次紀念父親工程從頭到尾都有我來施工」。表現出不許朝鮮方面干涉的立場。

周保中與金日成自抗日鬥爭時期起便建立了深厚的友誼。周保中1942年7月在西伯利亞組成中韓聯合游擊隊-東北抗日聯軍88旅。當時金日成是第一營營長。金日成回憶錄《與世界同在》中也有與周保中一起在蘇聯時多次活動的記錄。

兩人是第2次國共內戰最後階段的1949年認識的,周保中為了結束國共內戰向金日成借過戰鬥需要的1萬挺步槍。

當時,金日成是朝鮮內閣首相。周保中在穩成郡南陽區的「南陽旅店」住了10天等待金日成,此後把得到的物資等裝載到火車上回到中國。據悉,當時周保中訪問朝鮮時年幼的女兒也一起同行了。

周氏此次指揮工程的理由是為了緬懷周保中業績並促進旅遊業。周保中曾經投宿過的旅店周圍地皮正作為中國遊客的一項旅遊項目開發。為此周氏從2008年起向朝鮮當局進行了巨額投資。

消息人士稱:「周氏4年前委託朝鮮當局建設,並向穩成郡黨委進行巨額投資」,「穩成郡黨委把錢都用在了王在山事跡館、革命思想研究室及永生塔建設等金日成、金正日偶像化事業中」。「周氏覺得把工程交給朝鮮當局不合適,所以親自指導工程。」

與此相關的中國《吉林新聞》上個月28日報導了中國圖門及朝鮮七寶山一代旅遊項目中包含周保中與金日成進行會談的南陽一帶。

報紙還稱:「65名中國遊客們搭乘28日開通的-圖門-七寶山旅遊專用列車在朝鮮領略了異國風情的景色」,「4天3夜的旅程中遊客們參觀了金日成雕像、周保中與金日成見面的紀念館及紀念塔等,之後到達七寶山。」

朝鮮中央廣播報導周氏2009年為祝賀金正日誕辰寄送了花束及祝賀信,顯示出與朝鮮當局人士維持密切聯繫的事實。

原標題: 咸鏡北道道路工程鎮前指揮的70歲中國女性是?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