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入村見人就打 福建征地一死數十傷(組圖)

發表:2012-05-15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警察入村見人就打 福建征地血案一死數十傷


公安、政府人員等數百人持盾牌、棍等進村打砸、傷人。


開電自行車路過現場無辜被打死的阮建凡。(網際網路)

福建仙遊縣蓋尾鎮東井宮村被政府強征地釀血案,11日當局派警察、幹部、打手數百人進村打砸、圍毆村民,造成一死數十人傷。

從村民上載網上的照片可見情況慘烈,頭破血流、手腳被打斷骨頭的不少是老人、婦女。死者阮建凡並非該村人,只是下班駕駛電自行車從此地經過,被圍堵用木棍重傷頭部,當場死亡。

仙遊縣政府強征蓋尾鎮東井宮村西埔近200畝農田,去年村民抵抗官方強行推土,扣下5臺推土機。其後維權骨幹被捕,上訪無門。

據傳本月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要經此地下鄉調研,官方想在此前擺平當地維權村民。11日上午,蓋尾鎮領導及派出所所長帶隊,警車開路,數十名手持電棍、盾牌的公安,百多政府人員以及數百個拿木棍的打手進村,見人就打,入戶打砸。


自由亞洲電臺:征地不遂千人入村瘋狂襲擊1死數十傷

福建省仙遊縣當局強行徵地村民一直反對,當局上週五出動官員及流氓共達800人,入村襲擊村民報復,造成1死40多人重傷,但官方仍未證實。較早前被村民扣下的5部推土機,被縣政府強行搶回,事件令村內人心惶惶。

該宗造成一死數十傷的襲擊事件,發生在蓋尾鎮東井宮村,記者致電該村多個村民坐機,電話均無人接聽。

鄰村知情人士嚴先生週一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指,上週五發生村民遇襲事件後,現時村民均誠惶誠恐,死者並非該村村民,只是到當地打工的一名路過農民工,卻無誤當成村民無辜被打死。他說:「打人的那批社會流氓,持木棍入村見人就打,當日那個死者是被當場打死的,他祇是剛路過村口,就被數十人圍毆,頭部重傷當場死亡。」

嚴先生指,仙遊縣政府當日出動數百名政府人員,和數百名身份不明的社會流氓共達800人,中午時份分乘近20部車輛,浩浩蕩蕩進入該村,蓋尾鎮鎮長及派出所所長均親自到場指揮,下令持木棍、電棍等社會流氓見村民就打,連老人和路人都不放過,部分更從村口追打到村民家裡,打砸搶,毀壞門戶、毀壞傢俱、摩托車等,40多名村民被打致重傷。

他說:「很多政府車輛過來,把村外道路堵塞了大半日,有武警車,有特警車,差不多全鎮的執法人員都來了,指揮打人的是很高級的官員,是仙遊縣公安局副局長。」

傷者至今仍然在軍區九五醫院留醫,院外有公安把守,禁止村民行近。嚴先生指,當局去年10月曾聯同開發商帶領200多名人員,推著9臺推土機入村,強徵該村近200畝耕地,遭數百名村民頑抗,雙方發生衝突,經過村民們拚死反抗後,政府人員被迫暫時撤離,村民扣起其中5部推土機,暫時制止了當局的強徵行為,但事後聽說有兩名維權村民被抓捕,至今仍未被釋放,近日村民獲悉省委書記孫春蘭準備到該村考察,當地官員務必搶回推土機,以毀滅強徵村民土地的證據。

他說:「都是衝著那5臺推土機而來,去年10那次強徵土地不成,已有多名村民被打傷,其後數百名村民死守阻止至今,他們就來報復村民。」

由於軍區九五醫院未有在114查號臺登記,記者無法致電該院查問傷者情況。

而蓋尾派出所當值警察回應記者查問時,指縣公安局已有專案小組調查事件,他叫記者向縣政府宣傳辦查問。

他說:「這個詳細情況你可以向我們縣政府辦公室或宣傳部瞭解,縣公安已設立專案小組處理,他們會掌握情況。」

記者多次致電仙遊縣政府及縣公安局,辦公室電話均沒有人接聽。

另外,微博的消息指,仙遊縣原建設局長借朋友之名在當地發展私人豪宅,不惜以各種非法手段迫村民賣地,轉賣開發商賺取巨利。

来源:蘋果日報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