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要駱家輝公布財產引火燒身(圖)

發表:2012-05-15 2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開秘密」的網站公布美國政客的財產和遊說活動

5月14日下午,《北京日報》的官方微博轉發微博,提出「請駱家輝公布財產」的要求,此微博瞬時引起網民圍觀和熱議,將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同中國時下最敏感的辯論相聯繫,即公布黨政官員私人財產的問題。

起名「wood-bell魏志奇」的網民發微博說,「駱家輝住的是耗資上億美元修建的美國大使官邸。出行代步的是特製防彈豪華專車。家人連佣人開銷由美國納稅人支付。這樣的奢侈豈能算簡樸?請問駱大使這些為何不發布?只公布喝咖啡,坐經濟艙,不是擺拍作秀是什麼?」

美政客財產公開

許多網民經過網路搜索發現駱家輝的財產早就在網上公布。中國網友很快指出,所有的美國政客都必須公布他們的私人財產,公眾都能在網上查到政界人士的財產。有網友在谷歌上輕易搜索到駱家輝的相關財產數據。還有網友給出網路連接,從中可以查出駱家輝2008年至2010年的財產狀況。

曾經在谷歌中國擔任總裁的李開復在新浪網發微博給出「公開秘密」的網址銜接,說那裡公布了美國聯邦政府官員的財產,國務卿希拉里最有錢3120萬美金,歐巴馬732萬,最窮的內政部長16萬,最有錢的25位議員(最有錢的4.48億),最窮的25位議員(最窮的負債473萬)。

有網友指《北京日報》無恥,在中國官員拒絕公布財產,也沒有官方媒體要求中國官員公布財產的情況下,卻去要求一個外國使節公布財產。很多知名博客寫手呼籲《北京日報》「拿出更大的勇氣」發社論呼籲中共官員公布財產。
中國「10年以後」

就在《北京日報》的官方微博轉發微博的同一天,《學習時報》刊登文章說,現階段中國官員財產申報工作效果不理想。

文章說,1994年中國人大常委會開始將《財產申報法》正式列入立法規劃,但由於金融實名制、稅制不完善、私有財產保護不足以及各級領導執行不力等多種原因,官員財產申報遲遲不能實施。

文章估計說,中國實行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從樂觀角度估計來看,至少還需要10年時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