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會晤達賴喇嘛招致中國譴責(圖)

發表:2012-05-15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中國正在經歷「巨大的道德危機」

中國週二指責說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見達賴喇嘛「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並表示同倫敦發出「嚴正交涉」。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週一在倫敦同英國首相卡梅倫舉行私人會晤後中國外交部發出上述聲明。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5日在記者會上說,西藏問題是中國內政,中國反對任何國家、任何人利用西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洪磊還指責達賴喇嘛是打著宗教旗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的政治流亡者,中國反對任何國家領導人同達賴會面。

洪磊還說,中國外交部和駐英使館已經在北京和倫敦向英方提出嚴正交涉。他還說,英方不顧中方反對安排卡梅倫會見達賴,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損害了中英關係。

達賴喇嘛訪英

週一達賴喇嘛在聖保羅教堂參加授獎儀式前在唐寧街10號同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副首相剋萊格進行了「私人性質」的會見。

達賴喇嘛此次訪問英國接受獎金高達110萬英鎊的鄧普頓獎(Templeton Prize)。達賴喇嘛表示將獎金捐獻給慈善事業。

今天(5月15日)的《每日電訊報》報導說,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達賴喇嘛在聖保羅大教堂講話說,對去年夏天英國騷亂感到不安,他說英國人是「理性、守法」的人。他還說,找到爆發暴力後面「困惑和憤怒」的原因很重要。

達賴喇嘛還指責政府和媒體對年輕人灌輸金錢至上的思想。他還警告說,人們在經濟困境中努力奮鬥,應該把信仰寄託在樂觀和勤奮上面,而不是互相責怪。

在記者會上達賴喇嘛拒絕討論最近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他說他已經不在發揮政治職能。不過達賴喇嘛說,中國正在經歷「巨大的道德危機」。


德國之聲中文網:達賴喇嘛:當下中國道德危機、腐敗盛行

達賴喇嘛週一在倫敦說,中國面臨道德淪喪,嚴重腐敗以及法律真空,這使得數以百萬計中國人皈依佛教尋求心靈安慰。

達賴喇嘛週一在倫敦接受2012年度的鄧普敦獎,獎金170萬美元。頒獎儀式前,達賴喇嘛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對記者說,數以百萬計的中國年輕人對心靈學感興趣。「您看當下的中國,道德危機,腐敗盛行」,他還補充說,中國缺少法制。

兩年前的一次調查顯示,中國有大約兩億人信奉佛教,其中包括藏傳佛教。達賴喇嘛說:「百萬計中國人正在經歷困難時期,我想,藏傳佛教可以讓他們受益。」

達賴喇嘛是1989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本次獲得的鄧普敦獎金中,他將拿出大部分捐獻給一家英國慈善機構「拯救兒童」,幫助印度兒童同營養不良作鬥爭。獎金的剩餘部分將捐獻給科研及宗教研究機構。

卡梅倫私人」會晤達賴喇嘛

接受獎金前,達賴喇嘛會晤了英國首相卡梅倫以及副相剋萊格。此前英相辦公室表示,這次會晤是「私人」性質並稱,會晤地點不在唐寧街。2008年,當時的英國首相布朗也是在官邸以外的地方同到訪的達賴喇嘛舉行了會談,但中國政府仍然對此表達了「強烈不滿」。週二(2012.5.15),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例行記者會上說,英方無視中方多次交涉,執意安排卡梅倫首相等英方領導人會見達賴。這是對中國內政的嚴重干涉,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

最近以來,藏人反對中共統治的力度在加大,在中國西南部藏區,已有32名藏人自焚,據支持西藏的人權組織的報導,其中至少22人死亡。路透社報導說,週一,達賴喇嘛拒絕表明自焚行動應該停止還是繼續。他說,「我想,這是非常敏感的政治議題。我想,我的回答應該是零。」他還補充說,去年,他已將政治權力轉交給民選領袖。

支持佔領運動

達賴喇嘛在回答記者提問時還說,他會加入反對資本主義的「佔領運動」,如果抗議者的動機是真誠和公正的。聖保羅大教堂外曾是抗議者的帳篷營地,今年2月,該營地被警方清理。在問到能夠給予經濟蕭條中的英國公民哪些心靈啟迪時,達賴喇嘛說,「請不要感到孤立無援,不要喪失希望,要勤奮地工作。」

達賴喇嘛還將於5月17日至27日訪問奧地利並在那裡傳授佛經。其間,奧地利總理菲伊曼(Werner Faymann)以及外長都計畫同他舉行會晤。

来源:BBC中文網 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