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谷開來疑與法國建築師有染(圖)

發表:2012-05-16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媒:谷開來疑與法國建築師有染

據路透社週二(15日)報導,中國20年來最大政治醜聞又爆出內幕,行蹤神秘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PatrickHenriDevillers)可能在其中扮演關鍵角色。有證據顯示,他與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在感情與生意上的關係都很密切。

目前知道兩名西方人與薄熙來家族生意往來密切,52歲的多維爾是其中之一。他特別與谷開來關係緊密。谷開來被控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

在此之前,只有海伍德疑似也許與谷開來有親密關係。中國警方認為,谷開來與海伍德發生一連串生意糾紛後,於去年11月毒殺海伍德,其中部分原因是她強烈感覺到被背叛。

在海伍德和多維爾兩人與薄熙來家族往來過程中,認識他們兩人的英國商人霍爾說,比起海伍德,多維爾表現得更愛谷開來,兩人關係也更加親密。霍爾認為,谷開來與多維爾是情關係。

霍爾說,「海伍德是有趣好玩的人物。多維爾以前會在餐廳拍拍谷開來的背並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我敢說,他們絕對是新聞焦點。」

霍爾10多年前與海伍德、多維爾與谷開來有生意往來,私底下也有往來,大部分是在英國,當時谷開來在當地做點生意,她的兒子薄瓜瓜在當地唸書。薄熙來當時是大連市長。

多維爾與谷開來除了生意關係,還疑似有戀情,顯示這名法國男子在薄熙來醜聞中扮演的角色,可能不是一般人物。

多維爾與谷開來2000年在英國設立合資公司時,他們留下的住址都一樣:英格蘭南部沿海城市伯恩茅斯一座辦公大樓的頂樓。這座辦公大樓的部分員工說,他們記得谷開來那個時候有進出大樓,但不記得她是否有男伴。

多維爾現在下落不明。他拒絕通過律師發表談話。

他的父親與姐妹說,他們很少連絡或根本沒與多維爾聯絡,而且不知道如何與他聯絡。

多維爾的父親米歇爾·多維爾沒有反駁兒子可能對谷開來有「性」趣的說法。

米歇爾在法國東部寧靜郊區小鎮黑儂(Rainans)的居所說:「有可能,很有可能,因為從照片看來,她似乎很迷人。」

身材高大且穿著一直很得體的多維爾1990年代中期住在大連時,進入薄熙來核心圈子。他替某家中國企業設計建築,卻收不到錢,就與中國籍妻子關傑(GuanJie,音譯)寫信到大連市長薄熙來的辦公室。

薄熙來介入此事,之後還介紹工作給多維爾。2000年,多維爾返回法國,留下妻子照顧年邁的岳父母與幼子。他與妻子3年後離婚。

目前,關傑還是住在大連,她說無法相信多維爾與谷開來有曖昧關係,或替谷開來將大筆資金移往海外。

關傑說,離婚後就沒再與多維爾聯絡。她說,「多維爾心裏有一道牆,可以將不好的事情隔離在外。他不喜歡複雜的事情,複雜的社會上的事情。」


英媒:中共用小道消息抹黑薄熙來

北京准許傳播有關薄熙來的小道消息

星期三的《泰晤士報》報導,調查英國商人海伍德謀殺案的人員收集了大量「驚人的」信息。

這些信息包括在重慶廣泛流傳的一些傳聞。
據重慶的兩個消息來源對《泰晤士報》說,谷開來曾在海伍德命案期間來到重慶警察局召集警官開會。

據說谷開來當時身穿人民解放軍少將的軍服,並配帶勛章,訓斥警察。

該消息來源稱,谷開來並沒有軍銜,因此沒有資格身穿軍隊將領的服裝。

文章說,這些傳聞進一步證實了谷開來的舉止後期變得越來越古怪的說法。

據信,谷開來是在海伍德被火化後來到重慶警察局訓話的。她在講話中還稱自己是帶著保護當時重慶警察局局長王立軍的神秘使命。

文章繼續說,北京當局允許調查人員和當地的官員分享這些小道消息和傳聞,就是要抹黑薄熙來全家的聲譽。

有當地消息來源的重慶記者告訴《泰晤士報》,北京的調查人員鼓勵當地的警察和官員分享圍繞薄熙來和谷開來的「任何傳聞」。

文章說,薄熙來在擔任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對重慶的管理就像是對自己的封地那樣來管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