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放料周永康交權所透出的玄機

作者:邢天行 發表:2012-05-16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權削 薄熙來需曝晒天下 /邢天行

據信,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迫接受中央調查,目前已全面移交權力給公安部長孟建柱,而且無權選擇自己的接班人。其後,還能公開出席一些不太重要的活動,以應中共「面子」之需。

中共多名官員向海外放此料,證實周永康失勢已定。這等於是對周在陳光誠事件中的攪局逼宮回擊一掌。周與薄去勢曲線相同,不愧是一丘之貉。

薄熙來在大會堂高調亮相發言「逼宮」以圖扭轉王立軍事件的敗局,結果促胡、溫習決定即刻拿下了他。周永康在被傳京變受控後,仍頻頻尋機反制胡、溫,從利用網路清謠加緊封殺輿論,到攪局中美最初達成的陳光誠協議,不斷綁架胡、溫中央對抗民意,在世界上丟醜,終於促使胡中央在十八大前對其削權。有點思維的人都會看出,在沒有退休前移交權力極不正常,尤其是常委中只有他權力移交。這是大勢已去。

中共目前對外透露周永康移交權力的原因,是他在薄熙來下臺後仍然為後者遊說。這其實是暗示周永康是因對抗胡中央而被制。等於變相承認外間紛傳的「周永康和薄熙來搞陰謀政變,等時機成熟將趕習近平下臺奪權」。

周永康公開挺薄,以及被爆料與薄陰謀政變,不是現在才有,為什麼當時沒有直接逼其移交權力?這說明當時周、薄以及其背後的血債派勢力還大。胡、溫在拿下薄熙來後,經過這一段時間,軍隊效忠站隊,消除軍隊中的受薄影響的明顯隱患,在深入調查薄熙來案件掌握越來越多的證據之後,胡、溫的膽氣也更壯,尤其是深受政法委迫害的陳光誠逃進美大使館一事,直接擊中周永康的軟肋,使政法委的黑暗再度成為國際關注焦點。這一切發展,使胡、溫手裡抓到了更多牌,令其他常委支持並令周永康服軟聽命。

但是,周永康權力移交沒有在中國公開,並且周還可以出鏡維護面子,這留下了很大隱患。至少在一段時間裏,政法委系統仍然會延續以前的維穩政策和手段繼續無法無天,那麼續增的血債由誰來還?

再說,周的交權理由僅僅是為薄遊說。這對不知道周、薄罪惡的國人而言,顯然是一個不足以服眾的藉口。胡、溫懲治薄、周的正義性完全被權鬥的表象抹殺,容易被倒胡、溫派反指其專制黑暗。事實上,這種狀況已經在薄熙來方面表現出來。挺薄勢力,以各種形式為薄熙來喊冤的大有人在,他們的理由是薄熙來以往的官方宣傳政績和形象鮮亮,即使他有野心問鼎那是他的權利,私下抓捕調查薄熙來不合法。挺薄勢力之所以能抬頭蠱惑人心,原因在於從薄被拿下後,中國媒體沒有被允許曝光薄熙來的一系列貪腐等罪惡真相,留在公眾印象中的還是薄的 「明星」形象。那麼周挺薄似乎隨著帶有了正義性。

孔子云:名不正,言不順,則事不成。讓公眾知情,名正言順爭取民心,才能穩定局面。胡、溫只有馬上下令中宣部推動媒體對薄熙來報導解禁,才是當務之急的明智之舉。同時可以藉機整肅中宣部。中宣部主掌的媒體如果不能為當前胡、溫中央的倒薄抑周之舉提供有力的話語權,那麼周、薄勢力還會動作不停,構成了十八大以前最不穩定的因素和隱患。

薄熙來的罪行全面曝晒,胡、溫才能樹立正聲。薄案牽扯到周永康,只要允許媒體公開,那麼被抖出來的真相可能超乎想像,到時候就不是權鬥私了,而是顯示民心所向了,周、薄黨羽及其勢力才能徹底斷氣,沒有再翻身的可能。

現在是曝晒薄熙來的時候了。以往的老套子已經不能適應形勢的需要,公眾已經不滿足於官方暗箱下最後的一個簡單結論。將已有的事實放給公眾,必會引起連鎖效應。天下不僅不會亂,反而會激濁揚清。古語說得好:「當斷不斷,反受其亂。」在這歷史關鍵時刻,胡、溫要想不受其亂,就必須當斷則斷。


英媒放料周永康交權所透出的玄機 /夏小強

自從王立軍事件後,中共高層不同派別通過海外媒體放料來打擊對手成為一種有效的手段。有時猛料迭出、讓人真假難辨,讓不少的中國問題專家常常大跌眼鏡。

5 月13日,英國《金融時報》又放出「猛料」。英國《金融時報》在報導中釋放出如下信息:周永康在中央已經失勢,目前已把權力全面移交公安部長孟建柱,而且無權選擇自己的接班人。報導中還說,周永康權力移交主要是因在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後仍然為其遊說。美國媒體披露,周永康和薄熙來搞陰謀政變,等時機成熟將趕習近平下臺,全面奪權。

其實,《金融時報》爆料的內容即不「猛」也不「新」。早在3月份薄熙來還沒有被免去政治局委員職務、許多外媒還在討論薄熙來是否所謂軟著陸的時候,大紀元的分析和評論已經前瞻性地指出,下一個失勢落馬的是周永康。在薄熙來4月份被雙開以後,隨著周永康涉及政變、謀殺、淫亂、貪腐的消息被海外媒體大量爆出,直到近日陳光誠事件的持續發酵,周永康下臺已經成為外界能夠接受的現實和心理預期,如果從這個角度來講,周永康失權甚至下臺的消息實在已經不是猛料和新聞。

那麼,這次中共內部是誰通過《金融時報》在爆料呢?在此時放出這個消息又有什麼用意呢?

其實,下面的消息才是爆料者要真正傳遞給外界的信息:「《金融時報》並稱,周永康不會在今年秋季18大之前在大眾眼前被剝奪職位。而屆時,他就會與國家主席胡錦濤等人一起退休。《金融時報》報導引述一名瞭解內情的官員話說,如果現在公開剝奪周永康的權力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他作為政法委書記擁有很多其他官員多年來的陰暗秘密。」

2012年中共政局的這場博弈並釋放消息的其實只有兩方,一方是手中沾滿民眾鮮血的江澤民周永康被稱為「血債派」的一方,另一方是胡溫這些不願延續血債派迫害民眾政策的非血債派的一方。需要注意的是,《金融時報》的這條報導的背景:5月11日,大紀元獨家報導了溫家寶在近日的政治局擴大會議中與周永康攤牌、展開「殊死搏鬥」的消息。北京的消息還稱,那次會議發生了在胡錦濤的「總結」下,周永康被迫接受調查。

在此背景下,很大的可能是血債派勢力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和恐懼,首先釋放出周永康不會公開下臺並要正常退休的風聲,並且威脅胡溫一方如果公開拿下週永康會帶來危險,明示周永康手中有「其他官員多年來的陰暗秘密」。

這種情況和三月份薄熙來在兩會記者會上公開對胡錦濤逼宮、聲稱「胡錦濤會去重慶」的做法,頗有相似之處,也和周永康在兩會上公開高層分裂力挺薄熙來的做法相像,都採用先下手為強造成輿論,給對手施加壓力。

但是,這樣做的結果又怎樣呢?薄熙來在逼宮後應聲落馬,周永康在力挺薄熙來後被放出失勢消息。那麼,這些做法和消息的傳出,可能只會堅定和加快胡溫一方對血債派的清剿行動。

筆者從以上分析做出判斷,透過《金融時報》的爆料後面的這真實情況是:周永康已經沒有可能熬到十八大後體面下臺,包括江澤民周永康在內的血債派勢力面臨隨時被全面拿下。所以,血債派勢力恐懼絕望至極,才會有此爆料。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