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青自殺火化時無親人無葬禮(組圖)

作者:兼聽則明 發表:2012-05-16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證明,為政治家賣命的人,沒有幾個有好下場的。於2010年11月入選美國《時代》週刊「20世紀25位最具權力的女性」的江青,憑第一夫人的身份加入奪取政治權利的行列中,在「文革」中呼風喚雨,其形象卻被政治家定格在恥辱簿上。

在文革中呼風喚雨的江青,於1976年10月被逮捕,1977年7月,江青被永遠開除出中共,1981年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

據官媒報導,在1991年3月15日,江青在北京酒仙橋的住處高燒不退,因而被送進公安醫院。3月18日江青高燒退了,體重減了幾磅。她被轉到「一套病房」接受住院治療。這時,醫生再次建議給她的咽喉癌施行手術,但江青拒絕了,同時叫囂:「我就不信你們敢不小心翼翼地對待一位‘無產階級革命戰士’。」

5月14日凌晨1:30,護士離開江青的臥室。將近三點的時候,虛弱而絕望的江青從臥室爬到衛生間。她用幾個手帕結成了一個繩套,套在浴盆上方在鐵架上。她用被和枕頭墊在下方,以便自己能夠得到打結的手帕。江青將頭伸進繩套,接著又踢開身下的被子等物,大約在當日凌晨3時左右斷氣……

3:30分,一名護士進來,發現她已吊在浴盆的上方。曾經集演員、政治家、文藝女皇和毛澤東妻子於一身的「白骨精」、「文革」中呼風喚雨的江青自殺了,時年77歲。

沒有舉行任何形式的葬禮,三天以後的5月18日,她的遺體火化了。被火化時,她的女兒李訥沒有在場,江青或毛的其他任何親屬都沒有到場。過後,李訥只要求把骨灰盒送給她。

當時,全中國和全球對江青的死一無所知。1991年6月初《時代》週刊向全世界報導了這一消息。《時代》週刊報導說,據6月1日一不願透露姓名的「北京方面的消息」說,江青「上吊自殺」了。消息還說,咽喉癌是她自殺的原因。

幾天以後,6月4日晚十一時,當局證實了《時代》週刊報導的主要內容,公告全文如下:「新華社北京六月四日電:本社記者獲悉,‘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主犯江青,在保外就醫期間於一九九一年五月十四日凌晨,在北京她的居住地自殺身亡。江青在一九八一年一月被最高人民法院特別法庭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一九八三年一月改判無期徒刑,一九八四年五月四日保外就醫。」

據悉,江青曾多次自殺:三十年代,因為與唐納發生糾紛,江青談到過自殺;1976年被捕後,絕望使她再次產生自殺的念頭,在1977年底,江青企圖以另外一種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她把腦袋往牆上撞。但是,在她房間裡安裝的橡皮牆,再加上門外窺視口的不斷監視,江青的自殺企圖沒有成功;1984年9月,因要去毛澤東紀念堂的請求被拒絕,江青把一根筷子插進喉嚨,因發現被搶救了過來;1986年5月,因為對處境不滿,她曾用幾隻襪子結成一個繩套,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江青1915年生於山東諸城,1933年加入中共,曾在上海被捕脫離中共組織。抗戰爆發後,江青到達延安,後與毛澤東結婚。文革開始後,她任中央文革小組第一副組長、解放軍文革小組顧問。

2010年11月江青入選美國《時代》週刊「20世紀25位最具權力的女性」。她上榜理由是:身為中國第一夫人,她藉助丈夫毛澤東的權威,呼風喚雨,從不怯於奪取權力——在「文化大革命」中掌控文化部門時,江青下令「破四舊」,毀壞了數不清的文物古蹟;她還大興冤獄,塗炭生靈,僅1966-1969年,被其迫害致死者就多達數十萬人。


文革中的江青的作秀圖

曾擔任過江青的第一任秘書的閻長貴表示:「‘我是主席的一條狗,他叫我咬誰就咬誰。’這話是江青和毛關係的真實寫照。毛澤東對這條‘狗’在‘文化大革命’中是充分利用了的,並且很是愛惜——惺惺相惜。而江青作為毛的‘狗’,一方面常‘狗仗人勢’,同時,她也是始終忠誠於其‘主人’的……」

據悉,毛去世後,「四人幫」倒臺,江青在法庭受審時,把所有責任都推給毛。此後,直到1991年自殺,江青在被監禁的10年中,對所有指控都拒不認罪。

《時代》報導稱,毛在死前曾告誡江青:「我老了,就要死了。今後我們陰陽相隔,彼此都可以安寧。這是我給你的最後幾句話:……過去的十年,我努力攀登‘革命’的高峰,但是沒有成功,你可以做到。但如果失敗了,就會落入無底深淵,粉身碎骨。」在毛死後不到一個月,他的預言就變成了現實。江青被逮捕隔離,從權力的巔峰跌下無底深淵。有民眾稱:「有一對罪惡狗男女,害慘億萬中國人。」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