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臉女子低頭漢(圖)

作者:無思 發表:2012-05-16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仰臉女子低頭漢,是說有這種特點的人一般都不好惹,比較難纏,叫人要小心。為什麼對「仰臉女子低頭漢」產生這樣的判斷呢?這裡也有一番道理在。

過去講的是男主外女主內、男女授受不親、男尊女卑,因為有這樣的社會氛圍,所以女子通常走路是低頭的、行禮要側身下蹲,男人走路當然講究昂首挺胸,這也是陰陽各安其位的正常狀態。如果在誰身上出現了相反的狀態,陰居陽位,陽呈陰行,也就意味著變異、不正常,對既成秩序和規則的背叛,表現出來,就是難纏或危險。這裡用人們最容易理解、最感性的一個比喻,預示了陰陽反背的社會走向和危險。

經過多少年「女子能頂半邊天」、「男女平等」的宣傳,現在的社會狀態,不只是過猶不及,陰陽反背可以說已經達到了極致,尤其在家庭生活上表現得突出。就拿人們穿衣服來說,這兩年中國大陸的年輕女士們,時興內衣外穿外衣內穿,大冬天要在褲子外套一個小褲頭,上衣是越靠裡的衣服越大。曾經見過一個女士,上身穿了四、五件衣服,從內到外,一件比一件小,層次分明。僅此一個小小鏡頭,就已經把陰陽反背的狀態完全暴露無餘了,更不用說什麼「氣管炎」、女強人了。

女性沒有了柔美賢淑,男子沒有了剛強寬容。社會上、家庭裡,男人女性化,女人男性化,逐漸成為常態。當今社會道德淪喪,人性無存,與這種陰陽反背也是有著莫大關係的。想不到,簡單一句俗話竟成了社會狀態的預言。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