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在北京建東師古村(圖)

作者:孫文廣 發表:2012-05-16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院成了北京的東師古村。5月5日(週五)攝於北京朝陽醫院,國保便衣在吃冰激凌(圖片: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陳光誠從美國大使館轉入北京朝陽醫院,醫院成了北京的東師古村。其周圍出現大量國保便衣,誰也不准去看陳光誠,誰去看他會遭到毒打,或被帶到秘密地方去進行警告。

江天勇律師去看陳光誠被毆打,一隻耳朵幾乎失聰,江律師回到家中和他的孩子、夫人一起被軟禁不得外出,經過談判,以江律師離家出走為條件,才換來夫人和孩子的自由。艾未未工作室的兩位工作人員去探視陳光誠,結果一個被打,一個被強行帶到秘密去處做筆錄,其他的人不准進入醫院看望陳光誠。

看來周永康正把北京的朝陽醫院建成東師古村。2006年,我和趙昕、李海、劉京生等十餘人,穿著印有陳光誠頭像的T恤衫去東師古村看望陳光誠的家人(當時陳光誠被關在監獄裡)。結果進村的人都遭到了暴打,上衣被扒光,抱頭鼠竄,當時我想,這個東師古村真是虎狼之穴,蛇蠍之地,是個黑監獄。但是有的人就是不信邪,陳光誠出獄之後,還是有人去看望,屢去屢打,屢打屢去。

有人說陳光誠事件發生在山東臨沂,一定要追究當事人的責任。其實像東師古村這樣的事例全國還能找出很多,比如:

前幾年高智晟律師在北京的住處,就被國保圍住,不讓人進去,我的一位朋友去看他,硬是拉到派出所呆了一夜。上海著名維權人士馮正虎,現被關在自家的樓上不讓出門。有人上樓去看他也會遭暴力。類似情況在全國數不勝數,根本原因是周永康領導下的政法委和公檢法在支持這種軟禁方法,他們要用這種軟禁方式維穩。

在北京建東師古村會有困難,這裡不是臨沂偏部山區,而是中國的首都,是個國際大城市,這裡的一舉一動都會引起國際上的重視。周永康建立的樣板,展現在世界面前,消息會傳遍全球,譴責聲不會停止。

中共內部有以周永康為首的強硬派,另外還有改革派,陳光誠的護照至今發不下來,看來可能是兩派在較勁的結果。周永康要通過施壓讓陳光誠盡快離開中國也不容易。陳光誠有傷在身,傷筋動骨一百天,逼他帶傷出國,不符合人道原則。陳光誠提出要追究官員們的責任,提出賠償問題,這些問題不是一兩天容易談妥的。陳光誠是一個民間法律工作者,他如果較起真來,問題不是很容易解決。

關在醫院的陳光誠的兩個孩子,要上學,要學習英語,在東師古村,因為不准陳光誠的兒子出村上學,曾經引起廣泛的抗議,現在到了北京再不讓他們出來上學,時間長了更會招來很多反對的聲音。陳光誠一家四口住在醫院裡,不准他們出來採購日用品,不准朋友探視都是講不通的。這些問題一旦解決,在北京建東師古村的夢想,就會破滅,我想周永康現在可能心急如焚。

2012年5月15日 於山東大學
電話:13655317356 0531-8836502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