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認錯交權 出國計畫早被取消(圖)

發表:2012-05-17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認錯交權 出國計畫早被取消

胡、溫對周永康採取「溫水燉青蛙」的策略,使周永康被迫接受調查,並將權力移交給公安部長孟建柱。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實際上王立軍逃館事件發生不久,周永康的出國計畫就被取消了,周現在雖然有九常委的「免死牌」,但將來一定罪責難逃。

九常委中只有周的出國計畫被取消

周永康被迫接受調查的消息傳出後,《人民日報》5月15號頭版刊登了周永康往日的講話。對此,蔡詠梅對美國記者表示,這是中共官方對外顯示穩定形象的一種手段,而且官方媒體已不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聲東擊西。

美國之音引述蔡詠梅的話說:「王立軍事件以後,大家就有很多猜測,就說周永康的情況不妙了;我個人也認為他的情況不妙。」

蔡詠梅透露,按照計畫,周永康本來應該於今年二月隨一個百人代表團訪問阿根廷,阿根廷的國家通訊社也對行程和人員組成做了詳細報導,但是突然發生王立軍事件後,周永康的出行計畫被取消,而政治局常委的其他成員都出了國,這說明周永康確實出了麻煩。

周永康讓中共大佬們感到了威脅

據報導,王立軍曝出薄熙來與周永康試圖政變,導致薄倒臺後,周永康仍為薄辯解,這已經使周面臨巨大危機,而陳光城逃館事件更成了壓倒周永康的最後一根稻草,也讓中共大佬們感到了周永康無處不在的威脅。

蔡詠梅說,現在民間異議人士認為,周永康把中國完全變成一個警察國家,他當政法委書記以來,那種迫害和鎮壓都加劇,最明顯的就是陳光誠的個案,這種以前都是不可想像的事件就發生在周永康領導的政法委執政下。

蔡詠梅表示,以前只是以為周永康鎮壓人民,現在連中共權力核心的人都感到了他的威脅。她認為,其他的幾個常委現在也對周永康感到恐懼。警察、法院、司法、高檢等多項關鍵權力都被政法掌控,蔡詠梅說,中共現在已經感覺到,政法委領導人的級別要降低,不能再由政治局常委擔任,而是應該降到政治局委員的位置。

周靠「免死牌」支撐還能「打卡」多久

蔡詠梅說:「就跟這次一樣,當時大家猜得很厲害的時候,周永康又出來接見一下外賓,亮了亮相。所以他們後來就說,現在為了穩定,政治局九個常委裡面開玩笑,把不停地亮相叫做‘打卡’,而且每個人都要輪流出來亮相,因為現在對中國內部的權力鬥爭大家猜測得很多。」

外界普遍認為,周永康一旦下臺,面臨的是馬上就會發生的清算。蔡詠梅認為,周永康作為政治局常委,就像有了免死金牌,在當前「維穩」大局下,預計他將按期在十八大「安全著陸」。但未來若是對歷史事件進行公討,周永康一定罪責難逃。


周永康行程古怪《人民日報》刊舊聞隱證周已倒臺

012年5月15日,中共黨媒喉舌《人民日報》突然刊登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6天前在中國政法大學的講話內容,似乎在回應外界對周永康「倒臺」命運的猜測,宣示周永康目前還「一切正常」。但這一「遲來」的報導讓分析人士認為,反而隱證了周永康目前已經倒臺的說法。

此外,做為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近日或者是去視察電廠,或者是去參觀幼兒園,卻不搞「維穩」。外界不少猜測認為,周永康已經被迫交出權力了。

《人民日報》炒周永康舊聞

《人民日報》5月15日頭版刊登了周永康的講話標題,並在第二版的顯著位置刊發了這一講話的全文。實際上,包括新華社在內的許多中國媒體在上週就已經報導了周永康的這次活動,《人民日報》是6天後翻炒舊聞。

自薄熙來倒臺後,外界一直認為,周永康這位深陷薄熙來案及擁有眾多迫害民眾醜聞的中共「血債幫」當權者即將倒臺,加之近日陳光誠事件的助推,無疑使人們更堅信了他倒臺的命運。網上關於周永康倒臺的傳聞時有出現。

《金融時報》:周永康被迫交權給孟建柱

近期的一次政治局會議中,在溫家寶的主張下,周永康已經被內部調查。

英國《金融時報》星期日(13日)也報導,北京三位黨員老幹部透露消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後為其開脫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不再掌握政法委實權,並將權力移交給現任公安部部長孟建柱。這從側面也證實了《大紀元》的獨家內幕消息。

中共官方並沒有否認金融時報這一報導,只是在《人民日報》上刊登了周永康的這一則舊聞,似乎在回應社會中周永康已經倒臺的傳聞。

周永康行程古怪印證失勢傳言

記者查詢發現,最近大陸媒體對周永康的報導是,他於5月13日在新疆巴音郭楞州出席「疆電外送」工程的開工儀式,並宣布工程開工。但這與政法委的工作差的太遠,一些民眾甚至在網上留言諷刺稱,周永康開始分管電力了。

新華網和央視14日還報導,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率領他的副書記王樂泉到新疆考察。不過,這次報導很奇怪,周永康不是去電廠就是去幼兒園,整篇文章沒有一個「維穩」字樣。外界不少猜測認為,周永康已經被迫交出權力了。

專家:《人民日報》做法隱證周永康已倒臺

對於《人民日報》的做法,海外政治觀察人士仍然認為周永康已經倒臺。很多人說,對於中共官媒來說,「聲東擊西」的作法相當普遍,《人民日報》更可能是為了愚弄中國大陸民眾以及低層中共官員,營造「穩定」的局面。

海外民主人士宋雨軒認為,周永康實際已經倒臺,從最近廣東省委換屆的消息可以看到,政法委已經不再進入省委常委,這實質上已經是政法委失勢的一個信號。儘管當局的解釋是另一套說法,但那更像是糊弄百姓。《人民日報》對周永康的舊聞翻炒並不能說明什麼,反而隱證周永康倒臺的說法。

著名政治評論人伍凡接受記者採訪時也確認這個判斷。他表示,根據長期的觀察,《金融時報》與中共高層有著緊密的接觸,《金融時報》這一說法相當可靠,綜合各種信息,多方來源來看,周永康確定已經失去權力。

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對美國記者表示,周永康很可能已經情況不妙,這次在《人民日報》最新報導中「亮相」,是中國官方對外顯示穩定形象的一種手段,而且官方媒體已不是第一次用這種方式聲東擊西。

蔡詠梅本人也認為,周永康的情況不妙了。

周永康出行計畫曾被取消

蔡詠梅告訴美國之音,按照計畫,周永康本來應該於今年二月隨一個百人代表團訪問阿根廷,阿根廷的國家通訊社也對行程和人員組成做了詳細報導,但是突然發生王立軍事件後,周永康的出行計畫被取消,而政治局常委的其他成員都出了國,這說明周永康確實出了麻煩。

「政法委」面臨裁撤或降級處理

目前,政治委已經被中國民眾認為是暴力鎮壓及迫害民眾的主要機構,而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則被認為是罪魁禍首。

廣東省第11屆常務委員會委員公布後,外界發現廣東省政法委書記梁偉發已經不再擔任省委常委。汪洋作為團派大將,一直被視為胡錦濤政治動向的風向標。廣東的舉動也在暗示,「政法委」面臨著裁撤或者降級處理的命運。

政法委被認為是暴力鎮壓中國民眾的機構

中共政法委以「維穩」為名,對各地民眾採取了種種嚴酷的手段予以打壓。對於各地因強拆、計生、冤案等造成的訪民來說,政法委採取的種種打壓手段違法而且殘忍。最近逃進美國大使館的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則成了一個受政法委迫害的代表人物。

盲人法律維權人士陳光誠遭臨沂地方當局軟禁、其家人和支持者遭受騷擾和虐待,陳光誠本人也曾經被當局判刑4年3個月,而他的罪名在很多專家看來是「莫須有」。更有消息說,陳光誠被判刑前,周永康直接過問了陳光誠的案子。

對於中國廣大法輪功修煉者來說,周永康主持的政法委更是罪大惡極,超過百萬法輪功修煉者被判刑、勞教或關入洗腦班迫害,明慧網數據顯示,已知有3,537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而周永康本人更是被以酷刑罪和群體滅絕罪在多國法庭起訴,周本人也是追查國際重點追查的犯罪嫌疑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