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科學賽華裔冠軍 入學哈佛想先掃廁所(圖)

發表:2012-05-18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學生Marshall Zhang獲哈佛大學錄取,他曾以囊腫性纖維化研究獲全加國科學大賽冠軍。

就讀加拿大安省烈治文山灣景中學12年級的華裔學生Marshall Zhang,日前已收到美國的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普林斯頓大學的錄取通知。曾於2011年5月以囊腫性纖維化(cystic fibrosis)研究獲得全加國科學大賽冠軍的Marshall Zhang,已決定入讀哈佛大學,他並決定用在校第一週的時間,打掃學校宿舍廁所。

Marshall Zhang表示,這就是「哈佛宿舍成員」(Harvard Dorm Crew)。在學校課程正式開始前一週,他要與其它同學共同打掃宿舍廁所,因為聽說與同時入學的大一新鮮人一起掃廁所,是培養同學間心力的好辦法。

早在2年前的暑假,Marshall Zhang就運用在多倫多大學的實習機會,探索一項極可能治癒囊胞性纖維症的新型混合藥物,該項研究更引起國際間的注意。當時他是利用一項先進的超級計算機系統,以檢視兩種混合的新型藥物是否能修復先天有缺陷的蛋白質。

之後,Marshall Zhang更利用培植的活細胞進行測試,結果發現在活細胞的試驗結果較預期來得更好。自從該項重大發現之後,他持續進行該項研究,也為他贏得包括高中領袖獎、安省研究創新獎等無數獎項。

當該項研究被披露後,Marshall Zhang的臉書賬戶幾乎爆滿。他表示,平均每日收到來自全世界各地,討論有關該項研究的訊息至少有50條,大多是要求他繼續研究,或感謝他研究的留言。如今他認為喚起民眾對囊腫性纖維化的瞭解,以及為此籌款已成為他的終生職志之一。

即使就讀哈佛後,Marshall Zhang雖想繼續該項研究,但至少第一年無需即刻決定主修科目,因為歷史與哲學是Marshall Zhang最喜愛的兩個科目,在此同時,他也盼望可以選修研究課程以外的藝術課程。

来源:資料來源:加拿大《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