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偵專家李昌鈺:王立軍有證物(圖)

發表:2012-05-18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薄熙來案件牽連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官方媒體週四報導他到新疆考察的消息,藉此否認他失勢的傳聞,早前,有英國傳媒聲稱周永康已交出權力。而雲南16名老黨員則以公開信形式,認為同薄熙來關係密切的周永康,積極配合和助長重慶模式的策劃,要求中央將他罷免

薄熙來案件發生至今已有1個多月,但中央仍然未有任何有關調查結果公布。雲南省昭通市十六名老黨員,本月初以公開信的形式,要求免去周永康常委和政法委書記職務、令其引咎辭職,並交由中紀委查處,同時也要求免去劉雲山中宣部部長職務,不得進入十八屆常委班子。

聯署之一的余永慶表示,任命薄熙來為重慶市委書記以後,把重慶變為複製二次文革的基地,借「唱紅打黑」的手段試圖進入中央的核心位置,奪取全國政權。儘管薄熙來的陰謀被揭露並正接受調查,但一直支持薄熙來「重慶模式」的周永康,罪責難逃。因此以公開信的形式提出建議。

余永慶說︰「我們的情況是按照國情來說話,究竟能否有用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提出這樣的建議,在我們公開信裡會找到答案。」

另一名聯署的黨員趙正榮也說,公開信發表後,得到不少海內外人士的支持,但公開信已在網上發出約10天,相信中央也收到有關的信函,但至今中央沒有任何回覆,相反地方政府則找他們談話。

趙正榮說︰「我們16個老共產黨員,現在得到國內外的同志支持。沒有得到什麼回覆的,現在我們當地的公安部門才來找我們談話。」

就在余永慶等黨員上書要求罷免周永康不久,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週四發出消息稱,指周永康於週日(13日)至週三(16日)赴新疆考察,這是十七大以來周永康的第6次新疆行。周永康在新疆的工作座談會上表示,進一步動員組織各方力量,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八大召開。同時他又強調,要繼續落實各項維穩措施,讓新疆和諧穩定。


美國華裔刑偵專家李昌鈺前日應邀在紐約演講(香港東方日報圖片)

至於被免去了重慶市公安局長職務的王立軍,至今沒有任何有關他的消息。美國華裔刑偵專家李昌鈺週二(15日)接受《世界日報》訪問時透露,王立軍在2月出事前曾和他聯繫,表示有一個人喝酒中毒死亡,希望他可以幫忙化驗證物。李昌鈺表示可以幫忙,但需要有樣本,王立軍當時很肯定地表示有樣本。李昌鈺又向他介紹一位費城國家級實驗室毒物專家,不過未取到樣本,已發生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的事情。

李昌鈺在訪問中表示,25年前他和王立軍在日本的研討會上認識,他到遼寧演講時,王立軍曾經驅車幾個小時趕去旁聽;到北京演講時,王立軍也出席。李昌鈺強調,他也認識薄熙來以及許多中國高層官員,不過他一生從來不參與政治,不論是在大陸還是臺灣。

另外,香港《南華早報》引述山東政界人士透露,副總理張德江暫時接掌薄熙來管理後,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成為各派人馬爭奪的目標。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最近親自提議,由現任山東省委書記姜異康接替張德江。報導又引述重慶兩名高級官員的說話,指姜異康曾任重慶市委副書記,他最早將於6月赴重慶出任市委書記。網上也曾有消息稱,胡錦濤的親信湖南省委書記周強,將調任重慶市委書記。

日本《讀賣新聞》週三引述北京消息指出,上週一(7日)和二(8日),北京召集中央和地方領導200多人,對十八大政治局常委人選進行預選投票。十名的候選人名單中,除習近平和李克強順利過度外,其餘的都是首次進入,如副總理王歧山、中宣部長劉雲山、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副總理兼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上海市委書記俞正聲、國務委員劉延東、中組部長李源潮和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

原題目:16老黨員要求中央罷免周永康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