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出賣布拉瓦導彈情報 買主疑是中國(圖)

發表:2012-05-18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拉瓦洲際導彈從改裝的颱風級試驗潛艇上發射(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據俄羅斯媒體報導,葉卡捷琳堡法院13日閉門審理了一起俄軍工廠專家向外國間諜出賣俄最新研製布拉瓦導彈情報案件,俄媒體猜測情報買主為中國。

俄羅斯「烏拉爾政治」網站14日對外報導說,位於俄羅斯烏拉爾地區的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首府葉卡捷琳堡法院在13日開庭審理了一起間諜案。涉案的是一名俄軍工綜合體的工程師,他被指控向外國間諜出賣了俄羅斯新式武器情報。

根據一些俄羅斯媒透露的此案細節:這名涉案專家在俄羅斯軍工廠專門負責最新研製的「布拉瓦」潛艇發射導彈的彈頭末端控制系統,而他將這些情報以5萬美元的報酬賣給了一名外國間諜,但在其過程中被俄安全部門查獲拘捕。

俄《共青團真理報》報導說:俄安全部門及法院並未對外公開犯罪嫌疑人姓名,同時也沒有透露他向哪個國家泄露了俄軍事技術機密。偵破和拘捕過程具體細節有可能會在法院做出判決之後被俄安全部門公布。

最新潛射型布拉瓦導彈的最大射程為8000公里,可攜帶6到10枚核彈頭。此型導彈由於在試射時頻頻失敗而使其在俄羅斯幾乎家喻戶曉。在總共18次的試射中,共失敗過10次,但仍被俄國防部下令於2012年12月前完成新型核潛艇部隊的列裝。俄軍事專家說:實際上,雖然布拉瓦導彈的可靠性令人懷疑,但其中包含了很多俄羅斯軍工界最新研製軍事科技。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軍事欄目評論員維克多•巴拉涅茲15日對此評論說:「比如:布拉瓦導彈裝配的多枚核彈頭在飛行末端,可以自動不斷改變高度及變化左右飛行路線,這使得所有現役的依靠電腦系統按照偵測導彈發射數據來計算其飛行軌道的防空系統完全失效。」

對於涉案的俄專家究竟是向哪個國家出賣了布拉瓦導彈軍事技術情報,俄羅斯媒體猜測說,很可能是正在研製同類此型武器的中國。俄羅斯「國防武器庫」雜誌主編穆拉郝夫斯基16日評論說:「大家應該還記得當時很轟動的俄羅斯潛射導彈「什克瓦」被外國間諜竊取情報的事件,在多個此型導彈從前蘇聯加盟共和國被偷走之後不久,中國和伊朗就研製出了類似的仿製導彈。

他還評論說,新型導彈的情報被出賣給俄羅斯帶來巨額經濟損失,俄軍方甚至可能不得不更換所有此型導彈的數據設置。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