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截獲中國漁船 「要求天價罰款」(圖)

發表:2012-05-18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ailyNK:朝鮮軍隊船舶截獲3只中國漁船…「要求2億罰款」

據悉,朝鮮扣留的3只中國漁船是朝鮮軍隊船舶所截獲的。

16日,中國進京報等媒體稱,與被截獲的漁船之一「遼丹23528號」一起捕魚後逃走的「遼丹23527號」船的船長姜中國表示親眼看見朝鮮軍隊船舶向「遼丹23528號」快速移動。

周圍海域的船長們也稱:「是被朝鮮軍隊船舶抓走的。」

當時朝鮮船舶上有4,5名身穿藍色制服的船員,被截獲的船舶遼丹23979號及遼丹23528號、遼丹23536號等3只船舶上包括船長與船員一共搭乘了29人。但是截獲中國漁船的是朝鮮哪個機構還無法確定。

遼寧省公安邊防總隊雖然發表稱:「現在正在(與朝鮮)交涉中」,但並沒有公開具體的情況。

中國漁民們都稱沒有越過東經124度的中朝西海警戒線,一直在中國的西海域進行捕魚。

漁船被截獲的船主們稱朝鮮當面威脅到如果不交巨額罰金便會賣掉漁船且不會遣返漁民。朝鮮稱一隻船的價格大約為40萬人民幣(約7380萬朝元),一共需要交120萬人民幣(約2億2000萬朝元)的罰金。

船主們又稱:「朝鮮方面要求交罰金的人必須是朝鮮丹東港的宋先生。」

中國漁船們在西海韓國水域進行非法捕撈,雖然被海警截獲次數頻繁,但被朝鮮截獲還是非常顯見的。尤其是如果朝鮮軍隊或國家機關正常管制非法捕魚行為,那麼在利用這種匯款方式可能性很低的角度上來看,有預測稱此次事件應該是一部分軍人故意之舉。

中國外交部16日把此次事件規定為「捕撈事件」,同時還稱:「會在保障國民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妥善解決此事。」


德國之聲:朝鮮劫持者:沒有贖金就「幹掉」人質

3條漁船上共29名中國漁民在捕魚時遭朝鮮不明身份者劫持。劫持者每條漁船索要30萬到40萬人民幣,並將5月17日定為繳納贖金的最後期限。

德新社、路透社、法新社等17日援引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及《新京報》消息報導稱,3條中國漁船上的29名漁民遭朝鮮不明身份者劫持,目前仍在劫持者的手中。

劫持事件中的逃脫者、也是船主之一張先生向《新京報》透露說,劫持事件發生在5月8日,3條漁船均在中國黃海海域捕魚,被朝鮮武裝劫持者強行帶至朝鮮海域。張先生說,已經獲知劫持者的要求:每條船的贖金為30萬到40萬人民幣。

劫持者最後一次與張先生聯繫是本週二(5月15日),給出的繳納贖金期限為5月17日,否則將「幹掉」人質,劫持者同時威脅賣掉漁船。3條漁船的價值約為300萬元。

法新社17日報導中援引被劫持漁船所屬公司的船長之一孫先生說,公司的負責人之一本週早些時候與劫持者取得電話聯繫,並能從電話的背景聲響中聽出,被劫持的漁民遭到毆打,並有叫喊聲。

中國外交部表示,正在積極與朝鮮方面聯繫,爭取問題能妥善解決,確保中國公民的安全。路透社記者通過電話和傳真方式,試圖從中國外交部獲得更多信息,目前還沒有得到官方答覆。事發海域所在省份遼寧的海警和公安部門表示正在積極努力解決此事。

中國是朝鮮的鄰國也是最重要的政治盟友和經濟援助國。朝鮮和中國鮮有官方的正面衝突。目前尚不知道劫持中國漁船的朝鮮不明身份人員的背景和來歷,是否受平壤官方指使。中國外交部稱此事為「漁業案件」。

来源:Daily NK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