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大哥曝光受酷刑遭公安威脅(圖)

發表:2012-05-18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圖:陽光時務/看中國配圖)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大哥講述了在陳光誠逃走後他被山東地方當局毆打的情況。

這是陳光誠大哥陳光福首次接受記者採訪中描述在陳光誠逃走後,他被關押和毆打的經歷。

他說,他被關押了三天兩夜,地方當局的便衣對他進行拷問和毆打。

同時,他的兒子陳克貴也遭到毆打。

陳光誠所在的村子東師古村目前仍然處於封鎖狀態,自從陳光誠在4月末逃到美國在北京的大使館之後,沒有記者能夠進入該村。

陳光福在接受香港一家雜誌的採訪中說,在陳光誠逃跑後,當地官員來到他家,蒙上他的頭,隨後就被便衣警察用汽車帶走。

根據陳光福的講述,他們讓他坐在椅子上,他的雙手被戴上手銬放到身後,雙腳被鐵鏈綁住,之後用力向上拉他的雙手,並煽他耳光。

他們拷問他是否知道陳光誠是怎麼出逃的,當他回答說不知道之後,他們就繼續煽他的耳光,而且只煽一邊臉的耳光,同時還用皮鞋踩他的雙腳。

陳光福只告訴他們是他一人幫助陳光誠逃跑的,因為他不想連累別人,但他們不相信,而且知道一些細節。

起初,他堅持不說,但後來實在無法忍受。

他們還告訴陳光福,他的兒子陳克貴打傷了官員,並以「蓄意殺人罪」起訴陳克貴。

但陳克貴的律師說,陳克貴是正當防衛。陳光福的妻子說,當時很多人闖進他家,多人對陳克貴進行毆打,陳克貴的臉和腿都被打出血,他褲子也被撕爛。

陳光誠目前和家人住在北京朝陽醫院,等待中國當局的護照以便可以前往美國。


自由亞洲電臺:陳光福公開受虐情況受公安恐嚇

山東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透露他大哥陳光福,因披露受酷刑情況遭受威脅。他又澄清近日一些失實的報導。此外,被當局指控「故意殺人」罪的侄兒陳克貴,被當局強行指派兩名官方律師辯護。陳光誠大哥陳光福的一段視頻週四曝光,當中他詳細披露沂南當局發現陳光誠逃走後,粗暴闖入其住所進行毆打關押,期間對他施行酷刑等。

陳光誠週五傍晚接受本臺粵語組訪問時表示,陳光福因此遭當局威脅恐嚇。他說:「就是因為他有一個視頻公開,沂南公安昨天下午就去找他說,你接受外邊的採訪的話,會加重陳克貴的刑期,就是威脅。」

有消息流傳山東公安要求陳光誠低調行事,以換取其侄兒陳克貴獲輕判。陳光誠澄清從沒有與公安達成任何協議,他亦絕不會與公安作這樣的交易。他說:「從來沒有人給我提出過這樣的要求,如果他們當面給我提出的話,就意味他們會捱罵,我會直接告訴他這樣是違法。」

陳光誠表示,為免不實的消息誤傳,對他及其家人造成不良的影響,他聲明只有經他及其委託人認可的消息,才可作準,並呼籲媒體不要亂傳。

為陳光誠侄兒陳克貴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團成員,北京律師丁錫奎表示,沂南警方繼以案件承辦人出差為由,拒絕他們會見陳克貴後,他們又獲告知陳克貴申請法律援助,法援中心已為他指派兩名律師,因此無需他們再代理案件。

丁錫奎說:「說陳克貴在委託我們之前,已經向看守所提出要法援,法援中心給他指定兩名律師,按規定,每個嫌疑人最多只能委託兩名律師,我們就不能再介入。」

丁錫奎說,他向沂南警方建議容許他們先會見陳克貴,讓他本人作出最終的選擇,但警方以不符合法律規定為由拒絕。

陳光誠表示,當年他被捕後,當局亦強行指派兩名律師代表,他強烈反對亦無效。他相信陳克貴的遭遇亦一樣。他會向中央反映,要求陳克貴得到公平、公正的對待。
他說:「他們2006年迫害我的時候,也是採取同樣的手段,極力的阻止北京的律師會見我,強行給我指派他們的律師。他們完全是自審、自辯、自判,非常的可惡。克貴的情況亦一樣。」

此外,曾前往山東探望陳光誠被拘留4日的山東網友趙先生,週三起被嚴密監控。近日他曾與陳克貴家人通電話,並向外透露消息。他不知道是否與此有關。他說:「小區外有七、八個人站崗,我出外他們就在後面跟著,沒告訴我原因。挺煩人的。我只是跟陳克貴家人通過幾次電話,也沒有見過面。」

陳光誠從山東逃到北京後,曾進入美國駐華大使館逗留近一週,最終中美達成讓陳光誠出國留學的協議。陳光誠事件引發訪民前往美使館求助的浪潮。

三名福州訪民週五朝早前往美駐華大使館拋撒傳單鳴冤,其後被帶到派出所。遼寧訪民王春梅及王亞新週三亦前往美使館上訪時被抓走。河南一對訪民夫婦上週亦效仿陳光誠,希望通過向美國駐華大使館「擊鼓鳴冤」的方式,取得重視,其後被押回河南老家。

来源:BBC/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