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少江:「婊子」對「貞節牌坊」的嫉恨(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2-05-19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往任何一屆美國駐華大使都沒有像現任大使駱家輝這樣「出盡風頭」,在如此短暫的時間內密集地出現在各類媒體上。這倒並不是因為他的華裔背景,也不是因為他在來華前已經身居商務部長的高位,甚至也不是因為他維護美國的政治立場,而是因為他在上任以來的一系列的「個人」行為刺痛了中國的官場。於是乎,官方媒體不斷地發文,對這位華裔美國大使進行謾罵似的指責。

駱家輝使得中國官場不舒服是從上任的第一天開始的。據報導,駱家輝抵達北京機場的時候,並無隨從跟隨,而是自背雙肩包、穿休閑皮鞋,攜著妻子和3名子女。而且在離開機場的時候,為了與隨行的子女一起,他沒有登上專為大使準備的加長版凱迪拉克轎車,而是與家人一起鑽進一輛能裝得下全家人的福特商務車。在中國的官員們眼中,駱家輝的行為都是「作秀」,其目的在於提醒中國民眾中國官場的奢華。

隨著駱家輝在華日子越來越長,這種讓中國官員們不舒服的報導不僅沒有減少,反而越來越多。這位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的使節,這位前任商務部長和現任大使到大連參加達沃斯論壇,乘坐的居然是經濟艙;到海南省參加博鏊論壇的時候,拒絕入住會議組織者指定的五星級酒店,另外找了一家便宜得多的四星級旅館住下。更令人惱火的是,他對乘坐經濟艙和調換酒店的解釋居然是美國政府的出差標準的限制。

面對中國廣大網民對駱家輝行為的讚許和對中國官場奢華的抨擊,中國的官方媒體終於繃不住了,利用社評、署名文章和博客等方式,對駱家輝展開了「絕地反擊。」根據中國官方媒體的見解,駱家輝來華後的種種表現逾越了「美國外交官的本分」,他的「平民秀」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給中美關係「添亂、添堵」。他們的結論是,駱家輝「根本不是一個謹言慎行的駐華大使,而是一個主動攪起矛盾漩渦的標準美國政客。」中國前外長的侄女甚至提出要將駱「驅逐出境」。

中國官場對駱家輝行為的反應,實在是令人跌破眼鏡。原本認為,中國的官員們大肆揮霍人民的資財,這本不是一件光榮的事情,所以官員們應該是十分心虛的。面對駱家輝這面送上門來的鏡子,中國官員雖然在心裏恨得痒痒的,但是萬萬不敢公然在大庭廣眾之下與之叫板的。這就像放蕩的「婊子」,雖然對世人樹立「貞節牌坊」感到不舒服,但是他們是不敢公然反對的。因為這樣做除了暴露了他們全無羞恥知心之外,是不會有什麼別的效果的。

但是,中國的官媒居然不安常理出牌,居然就「勇於」跳出來自取其辱。這種行為正好體現了中國的官員們已經墮落到了何等的地步。他們將自己的揮霍、貪婪、濫用權力等當作了一種理所當然,沒有絲毫的意識到有什麼不妥。這也反映了在缺乏民主監督和獨立司法的制約的中國,整個制度已經如此的潰爛,以至於官場堂而皇之地將醜陋當美麗,完完全全地喪失了羞恥之心、常識之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