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災區重建中學被夷平建豪宅 香港擬追回撥款

發表:2012-05-19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發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組組長麥齊光18日在接受一個電臺的訪問時證實,由香港政府撥款和教育界募捐所得重建的綿陽一所中學,已經遭到地方當局拆毀,以便騰出地方作為建造一個豪華式商住綜合工程之用。香港政府目前正考慮向當地追索有關的撥款。

四川在2008年5月12日發生特大地震之後,香港政府撥款200萬元(港幣,下同),加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向教育界募捐的200萬元,合共400萬元,在重災區的綿陽興建一所綿陽紫荊民族中學。

左派的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黃均瑜後來說,綿陽重建工程展開之後,地方當局才發現原來上址屬於另一個學校,而該地皮後來亦轉售予一個地產開發商。黃均瑜辯稱,教聯並無計畫要求綿陽當地退回募捐所得的200萬元,因為當局已在別處蓋了一所大10倍的學校云云。

但作為政府部門的發展局卻不能像教聯如此馬虎了事,並準備與有關的非政府組織和四川地方當局召開會議,考慮追索當初的撥款。

發展局支援四川重建小組組長麥齊光說,地方當局其實是強迫學校關門奪回地皮。他在電臺節目上說,香港方面這個月初派出代表前往當地調查原因。

此前,香港有報章報導,紫荊民族中學已經關門,周圍已經豎起木板和標誌,當地將由大連萬達商業地產承建一個名為涪城萬達廣場的建築,而且工程已在進行之中。

麥齊光說,香港政府應該主動調查事件,儘管港府並不直接負責學校的重建。

紫荊民族中學在2010年3月竣工開課,學生多為阿壩州災區的少數民族學生,設施包括綜合實驗室、學生宿舍、飯堂、圖書館以及運動場。

在立法會的批准下,香港政府在2009年一共為四川的重建工作撥款90億元,而香港賽馬會則捐出100億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