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為何當選「十八大」新疆代表?(圖)

作者:夏小強 發表:2012-05-20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9日,《新疆日報》刊發報導稱,中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代表會議5月17日——18日在烏魯木齊舉行。會議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舉產生了42名新疆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報導特別提到:經「中央提名在我區選舉的代表候選人周永康同志在選舉中以全票當選黨的十八大代表」。

這是在5月18日的公安會議上,周永康被胡溫習公開牽出來亮相後的又一受外界關注的消息。這是胡溫習一方現階段對付周永康手段的延續,一方面在私下拿下他的權力,同時收集周的罪狀,再把周失權的消息通過海外媒體放出並傳回國內,是對民意的測試,也為將來公開拿下週永康釋放壓力。可以預計,在胡溫習公開拿下週永康之前,這種方式還會持續。

但是,周永康當選為出席18大的新疆代表,可能也是胡溫習的刻意安排,這種安排的原因很有可能和2009年7月中共對新疆的鎮壓有關;2009年7月5日,新疆首府烏魯木齊發生了維人與漢人之間的騷亂和報復事件,造成近200人死亡、1700人左右受傷。

事件發生時,胡錦濤正在歐洲訪問,7月8日突然中斷訪問,結束義大利之行提前回國,創下中共建政以來國家元首因國內局勢提前結束外訪的先例。在胡錦濤出訪期間,處理新疆事件的最高領導人是周永康,如果沒有得到中央高層負責維穩的政法委書記的首肯,新疆當局不敢擅自動用武力開槍鎮壓。

胡錦濤回國後,當局對新疆事件的處理上出現了較大的變化。不僅發放撫恤金安撫民心,還把主導新疆事件的周永康被派往新疆,從幕後放入前臺。胡錦濤的突然回國以及中央變調,顯示了對周永康在處理新疆事件上做法的不滿。周永康與公安部長孟建柱九日親赴新疆處理「後事」,也顯示了胡錦濤不想為新疆流血事件背上黑鍋。

那麼,這次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很有可能是胡溫一方為將來公開拿下週永康後,讓周永康承擔屠殺新疆民眾罪責的一個準備。

周永康以維穩的名義鎮壓和屠殺中國民眾,並利用捆綁手段把罪行讓胡溫一方來承擔,現在胡溫一方已經掌控局勢,那麼,他們如果能夠把周永康血債幫迫害民眾的罪行公布於眾,就可以擺脫周永康的這種現在還在持續的捆綁政策,給中國民眾一個交代,穩定中國社會。

新疆的新聞通稿稱,在宣布中央提名的周以全票當選時,全場「報以長時間熱烈的掌聲」。可以預計相信,在胡溫中央宣布公開逮捕周永康的時候,全場的掌聲也會同樣熱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