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置信!海底郵局和火山郵局(圖)

發表:2012-05-20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火山口前寄信,有時連站都會無法站穩。(圖/取自volcanoPost網站)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度」的海底,有個世界唯一的「海底郵局」,然而說到萬那杜的世界唯一,可不只這一樁。除了知名的「海底郵局」外,萬那杜還有另一個世界之最,比潛水寄信更難達成的「火山郵局」。

位於太平洋火環上的萬那杜島國,國土由80多個排列為Y行的島嶼組成,大部分的島嶼都造於數百萬年前的火山噴發活動,而其中有數座島嶼,直到現在都還可以看見火山的活動,只要登到火山頂上,可以親眼看見熔岩從火山口中不斷噴發的模樣。


世界唯一「火山郵局」就建在活火山口邊緣。(圖/取自volcanoPost網站)

「火山郵局」

因為這樣特殊的島嶼的地型,萬那杜在2003年建立第一間「海底郵局」後,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國內的珍貴美景,於2005年打造一個更吸引人,也更難抵達的史上第一個「火山郵局」。這間郵局就建在活火山口邊緣,寄信時不但可以親眼看見火山噴發,感覺到整個地表不斷抖動,更會聽到不定時的爆炸聲響。

時常因為火山噴發而引起強震的萬那杜,雖然有嚴重的空氣及水質的污染等問題,但卻火山噴發的烈焰,如同煙火般絢爛,每一次的噴發都夾雜美麗的熔岩和無法預知的景象,黑夜裡甚至會將天空顏色染成美麗驚人的澄紅色澤,成為許多遊客規畫「一定要去的神奇國度」之一。因此在「火山郵局」成立之後,來到萬那杜的遊客,愈來愈多人選擇走向這一條「通往火山的旅程」。

這條通往火山郵局的旅程,比「海底郵局」的路程更為遙遠。必須從本島維拉港坐飛機前往位於南方的火山島嶼Tanna Island,再轉車前往火山。火山因為不斷噴發,所以地表呈現黑色融塊,前進時必須要手腳並用,才不至於滑倒。前往的途中更會不斷聽到火山口傳來的爆炸聲響,也能見到濃煙從山頂噴出,地表震動大的時候,連手中的相機都有可能拿不穩。抵達火山口後,更要一邊對抗從火山口噴出的陣陣熱氣和濃煙,一邊寫下明信片,貼上專屬的郵票,才能算是成功寄出這封「來自火山的明信片」。


「火山郵局」夜間噴發的烈焰,比煙火還要更壯觀美麗。(圖/取自volcanoPost網站)

「海底郵局」


海底郵局位在距離本島船行3分鐘的小島「Hideaway island」。(圖/游琁如攝)

為了展現海底的驚人美麗,在離本島坐船3分鐘名為「Hideaway」的小島海底,建出一間必須潛水3公尺深才能寄信,獨一無二的「海底郵局」。「海底郵局」提供了世界唯有的海中潛水寄信體驗,讓許多遊客趨之若鶩。可是你知道嗎?其實要在海底郵局寄信,沒有這麼容易!

這座玻璃纖維製成的海底郵局,每天都有固定的「收件時間」,有人輪班在郵局櫃臺等候,想要寄信的人,首先要在市中心的郵局買好特製的明信片,轉搭 20分鐘的車,再轉3分鐘的船,才能上到海底郵局的所在地"Hideaway Island",抵達後還要想辦法潛水下海,將手中用特殊材質製成的明信片,交到櫃臺人員手中,才算成功把信寄出。

別以為3公尺的水深容易潛下去,這個位在外島的郵局,因為海水洋流的關係,浪潮乎大乎小,對於平常在海邊只是戲水的人而言,3公尺的郵局深度,宛如海中峽谷般難以下潛,也因為如此,許多遊客興致忡忡的前往海底郵局,卻因為手中信寄不出去,而悻悻然離開這個世界唯一景點。


想要在海底郵局寄信?可能沒那麼容易呢。(圖/取自Hideaway Resort網站)

不過看到這裡,也別以為寄出這封信,是艱難的挑戰,如果來到海底郵局,因為無法潛水而感到挫折,請依照以下步驟寄出信件:

1.脫掉救生衣。無法潛水嗎?沒有錯,因為你正穿著會將人用力在水面上浮起的救生衣,萬那杜外島的救生衣,浮力超強,請盡速脫掉,把救生衣放在海平面上,不要擔心,它並不會在短短數分鐘內飄的太遠。

2.不要驚慌。脫掉救生衣後,即便海流強,也不要驚慌,因為這個擁有海底郵局的外島,還在人可以自在游泳的安全範圍內,且島上因有度假村,所以隨時有人注意旅客狀況。

3.找一個同行的夥伴,站在海底郵局上面。沒錯,不要懷疑,這個困窘的時候,一定要找到一個值得信賴的夥伴,請他穩穩的踏在郵局的天花板上,不畏任何魚群與洋流的站好。

4.將手交給你的夥伴。請立即把手交給你所信賴的夥伴,記得緊緊握住。

5.請夥伴拉你下水。用力,一定要用力,這時候夥伴必然會在海中蹲下來,將你往下拉,你只有一次機會,努力把手伸至最長,伸到郵局櫃臺前面。

6.寄信成功。只要伸的夠長,生性善良的萬那杜郵差,絕對會樂意拉上一把,把信從你手中成功取走。這時候無論多不會潛水,都可以成功享受到潛水的滋味,海底寄信的樂趣,並且欣賞到獨一無二的萬那杜驚人的美麗海景。回家後,還可以收到這封「來自太平洋海底的信」。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