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清理「三非」外國人 央視主持人發排外言論(圖)

發表:2012-05-21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電視臺英語頻道主持人楊銳(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5月15日,北京市公安局發布信息, 稱將在三個半月時間內, 對在京「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的外國人加以清理。這一決定出臺時機恰在若干起涉外治安事件和驅逐半島電視臺駐京記者之後, 引起媒體關注。有知名媒體人應和此舉, 並激烈攻擊「洋垃圾」。

最近十天以來,中國大陸網際網路上連續流傳三段反映「涉外」治安案件的視頻,引起各界媒體的關注。

5月9日,在北京市宣武門地區發生一起英國籍男子猥褻中國少女案件,該男子遭到見義勇為路人暴打。

5月13日,在成都一家肯德基餐廳內,四名操韓語、被認為是韓國人的男子因排隊糾紛而毆打其他顧客,但19日官方確認,肇事者來自中國吉林省。

5月14日,在瀋陽開往北京的D8次列車上,一名外籍乘客在列車上把腳支到前排座椅,並用中文辱罵前排乘客。事後查證,此人為北京交響樂團大提琴手、俄羅斯人奧列格•維捷爾尼科夫。奧列格事後通過視頻用俄文發布道歉聲明,但被質疑為缺乏誠意。

這三起事件引發了民眾的積怨,尤其網路媒體刊發了大量有關外國人在中國不尊重當地民眾、甚至違法犯罪的文字和圖片。

在這種氛圍下,北京市公安局通過官方微博「平安北京」稱,從5月中旬至8月底,北京市公安局將集中開展清理「三非」外國人專項行動,採取重點社區清查、重點部位定期整治、嚴格審查簽證申請等措施,加強對在京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工作外國人的整治力度。

5月16日,中國中央電視臺英語頻道主持人楊銳在個人微博上為此舉公開叫好,將部分外國人稱之為「洋垃圾」,並為當局開出四付藥方,即清掃洋垃圾、斬首洋蛇頭、識別洋間諜、趕走洋潑婦。

楊銳原文稱,「公安部要清掃洋垃圾:抓洋流氓,保護無知少女,五道口和三里屯是重災區;斬首洋蛇頭,美歐失業者來中國圈錢,販賣人口,妖言惑眾鼓勵移民;識別洋間諜,找個中國女人同居,職業是蒐集情報,以遊客為名義為日本韓國和美歐測繪地圖,完善GPS;趕走洋潑婦,關閉半島電視臺駐京辦,讓妖魔化中國的閉嘴滾蛋。」

值得注意的是,楊銳首次明確地將清理「三非」外國人和此前發生的半島電視臺記者遭驅逐一事聯繫到一起,不僅將半島電視臺記者陳嘉韻(Melissa Chan)稱之為「洋潑婦」,還進一步呼籲要求關閉與其供職單位有競爭關係的半島電視臺,雖然普通中國觀眾並沒有機會接觸到這一電視臺。

楊銳的言論引起爭議,有相當多用戶表態支持,但也有部分批評意見稱,作為官方電視臺主持人,這種論調有損中國的國際形象。楊銳本人在後續發言中雖然聲稱自己「對中外種族歧視和排外行為都持批評態度」,但對批評他的一名外國網友進行了猛烈攻擊,同時還將針對中國網友稱,「掃洋打非若是沖美國去一定會得罪一大批我們自己的洋垃圾:他們混賬到了美國不能批評,只許表揚。我鄙視這些奴才。」

在另一條微博中,楊銳稱「懼怕民主失敗的西方人,懷著矛盾的嫉妒心理看著所謂專制的中國的8%的增長......但他們找不到東方專制的智慧。」

楊銳的言論引起了部分外國媒體的擔憂。5月18日,《華爾街日報》為此刊發報導,稱他的言論是「為已經變得刻薄的辯論奉上一劑毒藥」。報導還引述其他批評者的意見稱,這種言論可以和一個多世紀前的義和團運動相提並論。

與此同時,中國知名民族主義者王小東也表態聲援楊銳,並揚言「坐看洋流氓和逆向種族主義人渣能怎麼報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