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貴妻子首次打破沉默(視頻)

發表:2012-05-22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對被控故意殺人的侄兒陳克貴非常憂心。陳克貴的妻子首次打破沉默,在網上呼籲關注其丈夫的安全。而聲援陳光誠的人士繼續受打壓。

一直無露面的陳克貴妻子劉芳,在網上呼籲外界關注其丈夫的安全。劉芳在一段視頻中投訴當局阻撓家人委託的律師與陳克貴會面。又強行為他指派兩名官方律師,她非常擔心丈夫的安全。

劉芳說:「我現在非常擔心他的安全,我繼續委託丁錫奎及斯偉江律師作我丈夫的律師,強烈要求公安機關讓丁錫奎及斯偉江律師能夠會見陳克貴,我希望這段視頻能夠公開。」

陳克貴律師團成員之一,山東律師劉偉國表示,劉芳的視頻於上週五晚拍攝,翌日在網上發布,但很快就被刪除。劉芳目前在安全的地方,但不便接受採訪。劉偉國又說,律師團計畫向公安部投訴沂南縣公安機關。

他說:「因為沂南警方的做法本身就是違法,根據法律規定,警察也無權給他強制指派律師,家人覺得這種強制是剝奪陳克貴的辯護權。」

此外,聲援陳光誠的人士繼續受壓。協助陳光誠逃走的北京學者郭玉閃,仍被限制自由。

記者成功聯絡上郭玉閃,但他表示不便接受訪問。他說:「不好意思,我現在不方便接電話,真的是不太方便。」

據維權網站《參與》引述郭玉閃的好友蕭瀚表示,這十多天來,當局每天對郭玉閃問話,每天做2小時筆錄,不許他出門。

有網友週日晚在新浪微博發起「快閃行動」,呼籲關注陳克貴、郭玉閃等。但「快閃行動」的微博亦迅速被刪掉。

因到醫院探望陳光誠遭毆打至耳膜受傷的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表示,當局強迫他離開北京,並承諾陳光誠事件解決後,會解除對他的限制,但至今仍未有通知。他說:「19號陳光誠離開了,我20號就是昨天跟當局聯繫,他說還沒有解除,還在等通知。就是當局因為陳光誠,對一批人採取各種各樣的限制措施。」

山東雙堠鎮政府獲悉陳光誠逃離山東後,鎮黨委副書記兼鎮長張健,帶同十多名人員,於4月26日深夜闖入陳光誠大哥陳光福的住所,對其家人進行毆打,陳光誠侄兒陳克貴因自衛用刀砍傷張健後逃離住所。陳克貴其後被以故意殺人罪正式逮捕。陳克貴的律師要求會見被拒,當局又強行指派兩名官方律師為陳克貴辯護。

原題目:陳克貴妻子網上訴冤聲援者續受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