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美元貶值,中國拚命吞金

作者:Kenneth Rapoza 發表:2012-05-22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或許是出於對昂貴首飾的熱愛,或許只是因為擔憂美元走向不確定,但請不要有半點懷疑,中國人痴迷於黃金。世界上對金價基本面給予最大支持的莫過於中國。即便印度也逐漸相形見絀。

據世界黃金協會(World Gold Council,以下簡稱WGC)預計,中國不久將取代印度,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黃金消費國。中國早已是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國。但真正令黃金愛好者感興趣的是黃金需求。僅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國的黃金需求總量同比已上升10%,達到創記錄的255.2噸。

中國上述黃金購買需求來自黃金投資需求以及消費者對黃金首飾的需求兩個方面。

WGC投資部董事總經理(Marcus Grubb,中文名:郭博思)表示:「中國和印度的經濟持續增長,雖然中國的經濟預計將會放緩,但仍將超過西方國家的經濟增速。」總部位於倫敦的WGC是由行業資助成立的。

WGC重申了該組織今年2月份發布的預測,稱它預計中國今年將擊敗印度,成為世界上黃金需求最大的來源。

印度今年第一季度的黃金需求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印度政府對黃金首飾徵收新稅;兩次上調黃金進口關稅;以及印度盧比走弱而且波動較大。今年第一季度印度黃金首飾需求同比下滑19%至152.0噸,而黃金投資需求同比下滑46%至55.6噸。今年5月份,印度政府撤消了對黃金首飾徵收的新稅,而市場已對此作出積極回應。

據WGC發布的最新《黃金需求趨勢報告》顯示,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黃金需求為1097.6噸,相比2011年第一季度高企的需求水平下降5%。今年第一季度黃金的平均價格為每盎司1,690.57美元,相比2011年第一季度的平均價格高出22%。

今年對黃金的需求主要來自中國,但也來自各國央行為使資產從法定貨幣向其他資產多元化而持續購買黃金的舉措,以及諸如全球最大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之一——SPDR Gold(GLD)等ETF的流入。

来源:福布斯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