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知名學者為民請願 喚溫家寶重視(組圖)

作者:蕭華 發表:2012-05-23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蕭華綜合報導】5月22日,被民眾尊稱為「關注社會底層,為民請命」的中國大陸學者於建嶸,在新浪實名註冊微博發言:講課深夜回家,門口守著五位上訪者。她們是河北省石家莊市高新區宋營鎮南辛莊村民,均因村裡歧視外嫁女問題上訪多年。其中張俊玲因是沒有兒子的閨女戶,家裡祖傳宅基地被佔上訪,被人毒打後留言:再上訪就弄死你全家。看到她們遞過來的各種材料,我無奈嘆息。唯希望她們能遇到總理,免得在京露宿街頭。

學者於建嶸在微博大膽發言希望這些可憐的訪民能碰到總理溫家寶,實在是別有深意和厚望。


五位深夜向於建嶸求救的訪民

溫家寶挑戰中共高層 暗示「不懂窮人 將面臨倒臺」

5月19日,據大陸媒體報導,溫家寶回到母校——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看望師生,在該校作了長達50分鐘的即興演講。

溫家寶說:「我在北京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前身)學習了近8個年頭,很早就想回學校看看。我本想準備演講稿的,但想著,回家跟家人談話不需要準備演講稿,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溫家寶言辭銳利:「一個領導人不懂得農民,不懂得佔全國大多數的窮人,就不懂得政治,不懂得經濟。一方面推進經濟發展,一方面要努力推進社會公平正義。」

訪民沖警戒 溫家寶:我一定會幫助你

早在本月的10日「六四天網」報導,青島訪民林秀麗在昨天中午14時許,在北京火車南站大廳,成功衝過警戒,將自己上訪材料交給溫家寶總理。並對溫家寶總理說:「我是訪民林秀麗,請總理幫我。」

溫家寶總理回答說:我一定會幫助你。

網傳胡溫拉於建嶸進「智囊團」

而在4月底,國內曾傳出中共高層建構「智囊團」的傳聞,於建嶸就被指為是胡溫致力拉進智庫的中國學者之一(請看本網站報導:《傳胡溫搞「頂層設計」 建構智囊團》)。但隨後於建嶸在微博表示,自己對高層政治不感興趣,只想做一些關注底層百姓,引起社會重視的實事。

於建嶸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大陸社會問題多年,在學術界和底層民眾中很有聲望,開通新浪微博後,其關注的 社會問題也往往會成為社會的關注點。2010年12月,與郎咸平、時寒冰、戴旭、郭一平、張宏良等九人被30多萬網民推舉為2010中國網際網路九大風雲人 物。

於建嶸於2011年1月25日在新浪微博建立「隨手拍照解救乞討兒童」的微博賬戶,迅速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民眾聲援於建嶸

於建嶸的感人帖,希望訪民能遇到溫家寶,其厚望,其誠懇,感動很多大陸網民。

青島新視窗數碼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於海青: 人間正道是滄桑,真希望溫總理過問一下,百姓無小事,日積月累出大事。

資深傳媒人、財經作家、中國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余勝海:無奈嘆息!這是什麼世道?

方小槍槍:我們不要對於老師要求太多,他不過一介書生,能發聲疾呼,已然冒極大風險。多問自己能做點什麼,改變這個世界。

人性不可戰勝,某黨終會被歷史拋棄

隨後,於建嶸在微博再次強調,「某些集團」摧毀了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但它們永遠不可能戰勝人性。

他寫道:親愛的朋友們:我希望你們看看這封信。這是我今天在隨手公益做義工拆郵包時發現的。這僅是眾多來信的一封。王女士深情的述說,讓我們再一次看 到我們民眾的真誠和善良。這說明,雖然近六十年來,某些集團試圖用階級鬥爭理論徹底摧毀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但它們永遠不可能戰勝人性,並終將被歷史拋棄。

外界一致認為,中共高層現在明顯分裂,出現「兩個中央」,而以胡溫為代表的政改派還似有一點人性。於建嶸的深情表白,代表了當下很多中國大陸高層知識份子的心聲,那就是他們看到了:中共即將被歷史唾棄!而黨內以溫家寶為代表的尚存人性之士,還是要順從這歷史大潮,早日法辦「血債幫」,解體中共,乃為上上策,於民於己都是大好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