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對梁光烈警告升級 (圖)

發表:2012-05-23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22日通過《解放軍報》罕見警告軍中異己:不要「製造事端添亂」、「渾水摸魚、亂中得利」

5月22日,《解放軍報》再發題為《堅決維護黨的權威確保政令軍令暢通》的文章。此前,中國國防部嚴厲譴責美國發布的「中國軍事報告」。近期,胡錦濤手下的《解放軍報》連續發出「嚴守政治紀律」、「穩中求進」的文章,顯然,胡錦濤再次警告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及軍中殘餘,不要製造事端「添亂」,「渾水摸魚、亂中得利」。

解放軍報已經開始將對內部整肅的調子升級,胡錦濤基本是公開對曾慶紅、周永康和梁光烈攤牌,發出最後的警告。

據報,在周永康、薄熙來的政變行動中,國防部長梁光烈也深陷其中。

梁光烈「被低調訪美」回來反美聲浪起

5月21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說,美方散佈所謂的中國軍事威脅和軍力不透明,根據是完全錯誤的。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這是繼外交部聲明的中方又一強硬反應。

緊跟著,5月22日,胡錦濤直接掌控的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發表署名文章,第一句便是「遵守黨的紀律是對每個黨員的政治要求,其中最重要的是嚴守政治紀律」,並說不當政治上的「糊塗人」、「自由人」、「局外人」,堅決維護黨的權威性,確保政令軍令暢通。

此前,5月18日,美國五角大樓公布《2012年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稱,台海軍力不平衡,北京將最先進的武器對準臺灣,最近3年對準臺灣的導彈大致維持在1,000-1,200枚。報告詳細對比了海峽兩岸的兵力和裝備數量。

美國年年都發表這類報告,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報告的附錄部分詳細介紹瞭解放軍的兵力、部隊編製、裝備性能等。還特別列出中共對美國構成威脅的各種導彈。報告還對中國官方所發表的軍費開支信息表示懷疑,同時質疑中國的外空和網路安全政策。

同日,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美國政府至少向臺灣出售66架f—16c/d戰機。

而此前,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剛剛結束「繞地球一圈」回來。5月4日至10日梁光烈訪問美國,11日至15日梁到拉脫維亞,15日到19日在波蘭。軍方官員還表示,梁此行在四方面取得積極成果,其中之一就是增進中美兩軍互信,但梁剛回來,轉眼又起罵戰。

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因其在中共內部涉入周永康、薄熙來政變等不利處境,這次梁訪問美國,媒體稱其「被低調」,一反過去強硬作風,對美國態度相當軟化。

對臺軍售問題梁光烈在美國替胡錦濤「背書」

梁光烈5月7日在美國五角大樓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美兩國打破做為大國對抗的傳統思維,並提出「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新型軍事關係。

在對臺軍售問題上,梁光烈的態度也相當溫和。梁主動表示,去年美國對臺軍售對兩軍關係造成的衝擊已經結束,而且沒有提及美國政府前不久做出的幫助臺灣更新F-16A/B戰機的決定,以及正在討論的準備出售給臺灣F-16C/D戰機的計畫。

梁光烈的軟化讓美方高級官員頗感意外。梁光烈一向以軍中「強硬派」著稱。在梁光烈剛當選國防部長時,有臺灣記者問「大陸對臺作戰,是否擔心美日支援?」梁光烈回答:「給我3天足夠拿下臺灣全島,我們並不擔心美日是否支援,是美日擔心我們是否拉它們一起打!」國際輿論嘩然。

美國曾預期,梁光烈此次訪美一定會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今後繼續向臺灣出售武器。因此,梁光烈的軟化態度被認為是釋放胡錦濤的一貫對美政策,顯示胡溫已經掌控軍隊,梁光烈似被架空。而梁光烈在美國屢屢「心不在焉」既被解讀為「被出國」的無奈,擔心「架空」。

胡錦濤多次警告周、薄軍中殘餘勢力

此前,胡錦濤已為中美關係定下調子,他在「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揭幕式致辭時稱:「我們這個星球有足夠大的空間,應能容得下中美兩國和其它國家共同發展」。胡的談話特別強調雙方「應相互信任、平等互諒、妥善處理分歧」,清楚表達不希望兩國重蹈歷史上大國對抗、衝突的覆轍。

胡錦濤也多次警告周永康、薄熙來軍中殘餘勢力,5月15日,《解放軍報》發表題為《領導幹部要做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表率》的文章說,「一直以來,‘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軍隊國家化’的鼓雜訊不絕於耳,必須深刻認清這些錯誤言論背後的陰謀等等。」

5月12日,《解放軍報》發文稱,解決南中國海黃岩島問題的外交空間仍然存在,並指責挑釁者「最想看到的正是中國失去理智,因怒而戰,進而引發中美激烈碰撞,使南中國海地區局勢變得動盪」。「挑釁者這麼做是要達到‘渾水摸魚、亂中得利’的險惡目的。」

胡溫要「穩中求進」外交軍事爭端不斷

不過,胡溫「穩中求進」的警告,梁光烈似乎沒當回事,近期中國外交、軍事爭端不斷。

特別詭異的是,4月10日薄熙來被解職,同日,中菲在南海黃岩島對峙,雙方態度強硬,大陸媒體跟著鼓噪「戰備」,戰爭似有一觸即發之勢。直到國防部長梁光烈帶著海陸空五虎出國「被旅遊」,5月16日,中國南海「休漁」,菲律賓隨著表示將「休漁」,南海爭端緩解。

分析認為,這是胡錦濤為緩和南海局勢不得已「放逐」梁光烈一夥。時評員邢仁濤認為,中菲南海對峙從一開始就是「血債派」為了救薄熙來、保周永康使的一個連環計而已,最終是希望藉此事件把胡錦濤、習近平拉下馬;一旦開戰打勝,血債派藉軍功壓胡、習;戰敗了血債派就藉中國陷入混亂來反撲、削弱胡、習,最終逼迫他們交權。

近期,梁光烈被捲入薄熙來、周永康「謀反」醜聞,被認為是他們在軍中的最高代理人。外界分析,中菲南海對峙升級,大陸媒體一片「喊殺」聲,都與周永康殘餘有關。而梁光烈也不同於軍頭相繼「表忠心」,發出與胡溫不同調的「備戰雜音」,因此在南海黃岩島問題上,梁被「踢」出局,如今回國後,國防部又高調「反美」,梁再受到警告,如果再「不守紀律」故伎重演,恐怕就要徹底被「架空」了。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