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的五個不可思議的事

作者:兼聽則明 發表:2012-05-23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二戰中期在中非,義大利軍隊500多人奉命防守一個野戰機場,他們擁有堅固的混凝土永備工勢,充足的彈藥,甚至還得到了2門德國人支援的兩門威力巨大的88炮和充足的彈藥,而進攻方的英軍只有400多人,甚至連像樣的重武器都沒有,英國指揮官對這次攻打基本不抱有希望,甚至已經做好了撤退的打算。

但是奇怪的是進攻剛剛打響,義大利人就放棄了抵抗打出了白旗。當詢問接受投降的義大利軍官為什麼投降時,對方竟然氣呼呼的說:「我們沒有撬棍,沒辦法打開那些該死的彈藥箱!」

2、一次美國和澳大利亞聯軍1萬五千名聯合部隊進攻一座日本人佔領的小島,在準備了2個小時的炮擊後,美澳聯軍登陸並在戰鬥中損失了25名士兵後完全控制了小島,島上沒有日本人。當然,如果島上確實有日本守軍的話,這個傷亡數字應該還要被擴大。

3、在著名的「狼群」行動中,一艘德國U型潛擊中了一艘盟軍的運輸船,這艘滿載軍用物資和de-tona-tor的運輸船被擊中後發生了大爆炸,各種東西被炸的漫天亂飛,興奮的德軍U型潛艇船長命令潛艇上浮觀看自己的戰績,不幸的是一輛被炸飛到天上去的M4謝爾曼坦克正好掉下來把潛艇給砸沉了……並且,這艘潛艇也成為世界上迄今為止唯一被坦克給擊沉的潛艇。

4、盟軍諾曼底登陸,一個在歐洲戰場幾乎沒有敗績德軍王牌坦克營的指揮官可能被沖昏了頭腦,直接帶領他下屬和剛剛裝備的新式威力巨大的虎式坦克,開上海邊的沙灘,和盟軍的軍艦展開對射,其勇氣極其可嘉!

但遺憾的是他們只在發射過一輪炮彈以後,盟軍3萬噸級戰列艦上的巨炮就把這些新式坦克給直接轟回零件狀態。

5、在一個雙方膠著的港口,德軍佈雷艦每逢星期一、三、五便來佈雷,而英軍掃雷艦每逢星期二、四、六便去掃雷。這樣持續了很長時間——直到有一天英軍指揮官因為別的事,而沒顧得上例行的掃雷作業,第二天前來佈雷的德軍掃雷艦被自己前天布的水雷炸沉了……

在英軍救起落水的德軍軍官時,對方十分氣憤地的質問英軍軍官:「你們做為掃雷部隊怎麼能這樣不負責!這在我們的軍隊裡面是絕對不允許的!」而紳士的英國人對此也一直很過意不去,因此對於這些被救的德軍一直給予很好地待遇,直到戰爭結束把他們送回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