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片警找「翻牆軟體」自己退黨(圖)

發表:2012-05-24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的一個中學同學,高考時以高分進了警校,畢業後去北京一個派出所當了「片警」。同學們有些為他惋惜,好學生沒學門好專業,卻當了沒勁的警察;另一方面也為他捏把汗,現今警民關係這麼緊張,連警察自己都知道被老百姓罵作是「土匪」,出勤怕背後挨磚頭。後來他拗不過家裡,考慮收入穩定優厚,還是去當警察了。那以後,老同學聚會,有人聽說「片警」要來,他們就不來了。為了不掃大家的興,現在聚會都不招呼片警同學了,無形中他被同學除名了。

重慶事件後,我意外接了「片警」同學一個電話,問能不能給他找個翻牆軟體,他想看看海外中文網的重慶事件消息。我納悶,派出所裡還封網?他說,可能所長的網不封,但是他和他的同事上不去海外網站。問他為什麼要上海外網站?他說,發現私下裡,包括有的同事都在傳高層內幕,有鼻子有眼的,說得很詳細具體。並且不斷有新消息傳出來,問從哪聽說的,都說是從海外中文網站看到的。

片警同學說,他知道有個翻牆軟體挺好用的,但不知道從哪兒能弄來。他問過其他人,有人說自己會調IP之類的,不用軟體也能翻,但是這需要電腦知識,有點難度。他試過,沒成功,知道國內大多數人用現成的翻牆軟體,簡單易行。我說,翻牆軟體馬上就可以給你郵箱發一個,你儘管翻牆去看好了,安全可靠,從來沒出現過問題。

我發現他們片警被管得挺嚴的,他上班跟我聊天的話,都是在用自己的手機。他還說,在辦公室裡不能上外網,單位有網控。我才知道,基層派出所的警察,和我一樣被網禁了,甚至被封鎖得更厲害。

片警說,這次政局變化動靜很大,連他們所長、書記都顯得緊張兮兮的。他自己心裏也不踏實,比如今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變了,要給法輪功平反的話,該怎麼面對?我勸他從現在就調整自己,別跟著傻干了。他說,我採取消極怠工,「再讓我們夜裡去抓人,找轍溜號啦。」我說不夠,最好事先通知人家法輪功,趕緊躲避一下,免遭非法抓捕。他頓了一下說:「再有舉報法輪功的,我肯定裝傻了。」

幾天後,片警同學來電話謝謝我,還說,自己在大紀元網站上登記退黨了。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