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怒斥內地劇組一團糟:只顧賺錢(組圖)

發表:2012-05-24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秋生談電影


黃秋生怒斥內地劇組


警匪賽車電影《車手》將於6月22日上映


余文樂與黃秋生劇照

警匪賽車電影《車手》將於6月22日上映,導演鄭寶瑞、主演余文樂(微博)、黃秋生(微博)昨天在香港做上映前的宣傳造勢。黃秋生在接受新快報(微博)記者採訪的時候,大曝自己在內地拍戲的窘事,批評內地很多電視劇組只顧賺錢,不把臨時演員當人看。由於條件艱苦,黃秋生在內地拍戲隨身必帶很多東西,小刀、手電筒筒和方便麵更是「三寶」,拍完一部 視頻:余文樂黃秋生《車手》曝趣事 媒體來源:新浪娛樂 回來至少要在香港休息一年才能回過氣。

「有人喜歡把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搞到劇組裡當演員」

黃秋生有一個很著名的廣告代言,在廣告裡他有句台詞是這麼說的:「如果我是個演員,我會說我很喜歡這部戲的劇本;但如果我只是黃秋生,我會說我很喜歡這部戲的片酬。」此前很多採訪中都說過自己接戲,片酬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黃秋生對記者表示:「我的房子還沒供完,孩子還沒有上大學,我媽剛剛中風……」

有記者問秋生現在很多香港演員都在內地拍戲撈金,為什麼他不在內地接更多的電視劇。秋生說:「內地整個創作環境都不行,我上一部戲在內地拍,足足吃了四個月的速食麵,所以現在每拍一部都要回來香港休息一年。」他說內地劇組其實大多都制度混亂,臨時演員自己都不把自己當人,「我們冬天拍,零下十幾度,很多演員都沒有帳篷換衣服。其中有個演員病了,人家就和他說‘你以後簽約就要簽主角,你看黃秋生是主角,他就有帳篷和小太陽。’這是人話嗎?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演員一旦成名之後,都喜歡遲到、早退、罵人、耍大牌,因為他們的心態早都已經被扭曲了。」

黃秋生還表示因為有很多不專業的人,所以導致觀眾對演員這個行業的印象很不好:「包括潛規則,還有人說你要和黃老師拍戲可以啊,拿錢來!還有的喜歡把自己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搞到劇組裡當演員。」

至於近幾年還一直有投資人說演員的片酬太高,黃秋生卻說自己每年賺得錢其實少得可憐,當他聽說內地有一些男明星的片酬已經高達一百萬一集的時候,驚得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後來聽說這些片酬大多是煤老闆開出來的,他倒坦然了:「那很正常,因為他是煤老闆。我拍電視劇的,如果我去開煤礦,一樣會開出很爛的煤。給這樣高的價錢我也不拍,因為我還是想繼續拍下去。我要是拍幾部煤老闆的戲,我就真的‘沒老闆’了——沒人敢用你了!」

「看到劇組的盒飯就好像上帝看到人間,一團混亂!」

這麼多年在內地拍電視劇,黃秋生也早已練出了一身本領。有幾樣東西是他拍戲的時候一定會隨身攜帶的:小刀、手電筒筒、方便麵。「小刀是用來救命的,萬一地震也好拿來用。手電筒筒很必要,我有次住在北京某飯店,半夜三點醒來發現房間停電。我打電話到前臺,那個小姑娘好像還沒睡醒,我問她怎麼辦,她叫我繼續去睡覺。還有床頭必須要放一瓶水,衣服都要放在隨手能拿到的地方。進門後先要查看走火通道在哪裡,走過去要幾步……另外還有速食麵,小鍋子小爐子。劇組的盒飯那些油,也不知道能不能吃。有一次我吃了一點,結果那天有六個演員都拉肚子了。那些菜不是荳芽炒荳芽,就是土豆炒土豆,你看到那些飯的感覺,就好像上帝看到人間一樣,一團混亂。」

秋生表示香港以前也是「東方好萊塢」,後來就是因為劇組太多,很多人不守制度,結果市場就越來越小了。「現在一年500部電視劇,都可以賺那麼多錢,可你不好好保護這個環境,總想著投資少一點,賺多一點,永遠沒有遠見,目光如豆,那就會像得了‘夜盲症’一樣,看到的範圍越來越小,等發現的時候就太晚了。」

過去經常喜歡「炮轟」一些不合理的事情,現在黃秋生也緘默多了,不到急的時候不輕易開口。他說事不關己是絕對不講的,但有些事情看起來和自己沒關係,但其實又是息息相關的。「我只在自己的地方,對和自己有關係的事情去發言。我絕對不會講美國怎樣怎樣,因為那和我無關。很多人身在這個行業裡,但是卻不去批評這些現象,但我尊重自己的職業,而且我通過尊重自己,來尊重別人。你如果連自己都不尊重,你怎麼希望別人來尊重自己?」

說新片《車手》黃秋生:我從不飆車

在《車手》中,黃秋生扮演的一個即將退休的交通警察,同時也是一個深藏不露的飆車高手。但說到現實生活,秋生卻坦言自己從不飆車,不但現在不飆,就連年輕的時候也不曾飆過。「我開車最多是吃吃罰單,比如違章停車什麼的。酒駕?千萬不要,太危險了。醉酒開車,不但是對自己不負責任,更是對別人的生命不負責任。我年輕的時候試過喝酒之後開車,知道非常危險。以前沒有這條法律之前,很醉很醉的時候都試過,但那時候年輕,就算是醉了也可以開車回家。可是現在年紀大了,中途要是停一停的話,可能就已經睡著了。」

因此在電影裡黃秋生飆車的戲都是由特技演員完成的,秋生說自己只需要「演」得像一個飆車高手就好了。而只所以接拍這個角色,則是因為杜琪峰的面子,說到這部戲和當年自己拍過的《頭文字D》哪個更好看的時候,黃秋生說:「當然是現在這部!因為這部還沒上映,票房還有機會很好。《頭文字D》已經上映,那就是歷史了。就好像你剛結婚,人家問你是現在的老婆好還是以前的老婆好,你還用想嗎?當然是現在的這個好了!」

和黃秋生演對手戲的余文樂,十年前也在《頭文字D》裡出演過。提及對方這十年來的變化,黃秋生幽默表示:「他長大了十年而已。」而說到自己的變化,他說:「我是老了十年。拍《頭文字D》的時候,我早上起來在學校門口,看到那些女學生來來往往,穿短裙,心裏想:這多好看的。但這次拍《車手》,什麼都沒看就收工了。就想著中午吃什麼,晚上回去要不要喝支紅酒。更享受生活?是沒有生命力了!」

▼視頻:余文樂黃秋生《車手》曝趣事

来源:金羊網-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