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薄熙來七八月受審 王立軍過得不錯

發表:2012-05-24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洛杉磯時報》5月23日(週三)報導,熟悉案件內情的人士透露,被趕下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其轟動的謀殺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的案情調查中,可能包括在被害人遺體火化前取得的血液證據。

世界著名的法醫專家李昌鈺說,今年曾有人請他做一個血液分析,該血樣很可能採自死亡的英國人海伍德

「他們說該死者死於飲酒過度,」 李昌鈺在其(美國)康州紐黑文的辦公室內接受電話採訪時說,「他們有一個血液樣本。他們想知道我們是否能夠協助他們,確定血液中是何種毒藥。」

41歲的海伍德,去年11月15日被發現死於重慶共產黨官員們經常光顧的一家賓館。他最初被定為因飲酒過量造成心臟病發作,但其家人堅稱他飲酒不多。他的遺體11月18日被火化,當時有英國駐華使館的代表在場,其骨灰後來被運回倫敦。

1月中旬,時任重慶警察局長的王立軍開始懷疑海伍德是被謀殺的,勢力強大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嫌捲入了對海伍德的謀殺。王立軍向薄熙來提出自己的懷疑後,他被解除了警察局長職務,「貶」為重慶市副市長。因擔心自己性命不保,王立軍2月6日跑到了(離重慶)最近的成都美國總領事館避難。

在這混亂期間,王立軍顯然聯繫了最著名的刑事專家李昌鈺。他們是專業上的熟人,兩人最近的一次會面是去年10月,在重慶的刑事取證會議上,他們都是主要的發言人。

雖然重慶警方的探員在給李昌鈺打電話時,沒有透露任何名字,但從有關海伍德案的時間及描述上,所有披露的死亡細節均與此吻合。李昌鈺補充說,「我不知道誰是受害人,誰是嫌疑人」,「我不介入政治。」

李昌鈺記不起他接到該電話的確切日期,但據他回憶,應該是在王立軍逃往美領館的前一週。該血樣從未被送抵康州。

不過,看來王立軍曾在別的地方對該血樣做過初步測試。一名熟悉該案的商人表示,在美領館,王立軍提供了從該血樣中測得的技術報告。

「該檢測證實是中毒死亡。還有肌肉樣品的物證。他們存有強有力的法醫證據。」該商人要求在報導中不要引述他的名字。

中國國家傳媒4月10日宣布,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正因涉嫌謀殺海伍德而接受調查。海伍德長期生活在中國,能講一口流利的中文,是薄家的老朋友,他曾幫助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入讀倫敦著名的哈羅公學。他的朋友們說,他在死亡前幾天,被從北京召到重慶,與谷開來會面。一些報導稱,谷開來給海伍德的中國籍遺孀施壓,要她火化海伍德的遺體。

據李昌鈺分析,如果重慶警方沒有從死者身上獲取實物樣品,則幾乎不可能確認出是中毒死亡。李昌鈺說,「這將非常困難,除非使用的是一種重金屬類型的毒藥。」

53歲身為律師的谷開來何時會受到審判,目前還沒有任何消息。據她的一些朋友介紹,她自三月份被關押以來,當局就未曾准許其任何家人或律師與她會面。

薄熙來也可能會因妨礙該案的調查而受審。一名政治消息人士稱,對薄熙來的審判可能在7月進行,因為中國政府急於在中共任命下一代領導人的「十八大」之前了結該案。該消息來源稱,「最晚不會超過八月份。」

儘管熟悉該案的人士稱,王立軍已經與當局達成了一個可以為其減刑的協議,但他預計將因跑到美國領事館尋求避難而被以「叛國罪」起訴。一名消息靈通的中國編輯說,王立軍目前居住在北京西北部一個舒適的別墅內。

該編輯說,「他很聰明。通過跑美領館,他成功地保護了自己免遭暗殺或僅僅是‘失蹤’。他現在過得不錯。」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