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讓黨屈服,達賴喇嘛的挑戰(圖)

發表:2012-05-24 1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報》5月21日分析說,新華社發布的陳光誠赴美留學的簡訊表明,北京將陳的出境「定性為既不是避難也不是政治原因」。「……在理論上,他和家人任何時候都可以重返中國,因為北京沒有指責他是犯罪份子,對他家鄉親戚的迫害是違法的。最惡劣的是山東省當局目前加害他的侄子陳克貴,控告他企圖殺人,因為他在官員闖入家中時用刀子自衛。

「北京對這個丟臉事件不再評論。陳光誠以自己的逃亡不僅讓強大的黨屈服,而且揭露了廣泛存在的不公正以及龐大安全部門的無能。然而,10月份召開黨的18大選舉新的領導人,不應讓警察再感到不安。就在陳光誠出境當日,當天的報紙在頭版顯示了黨的領導人與其安全部門‘牢不可破’的團結。黨的領袖胡錦濤、指定的接班人習近平、總理溫家寶和中國有爭議的負責安全事務的最高官員周永康在人民大會堂接見了上千名警官。周在講話中要他們在今後幾個月確保完成‘最重要的任務’,務必要為‘勝利的18大’保障社會穩定。」

《新蘇黎世報》5月21日寫道:"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不同的是,陳光誠不是中共政權的政治敵人。……但他的影響在於實際工作,在流亡中他不可能再以同樣的方式從事同樣的工作。還有人期待,等他畢業後可以回中國。但這是幾乎難以想像的,他的逃亡是黨和安全機構的恥辱。由於美國也參與其中,這讓中國的宣傳機器可以輕易將陳光誠污蔑為外國走狗,並且譴責美國干涉中國內政。


陳光誠和妻子抵達美國

「此外,在陳光誠被非法關押在自己家中的這些年,黨中央起到什麼作用還不清楚。將這些僅僅推到地方官員頭上,可就太簡單了。陳案擊中中共領導層是在一個對中共來說很糟糕的時刻,而且他的逃亡情形顯得幾乎不可思議,也有人推測說,陳光誠受到保護,是要讓安全機構出醜。這個事件再次公開了在中國對待法律的玩世不恭與為所欲為。」

達賴喇嘛的訪問是對政治的挑戰

《維也納日報》5月21日評論說,「達賴喇嘛在奧地利的訪問總是對政治構成挑戰,要給予這位藏傳佛教精神領袖必要的讚美,同時又不至於太激怒中國政治。奧總理法伊曼(Werner Faymann)想與達賴喇嘛會晤,迄今卻沒有透露任何細節。中國大使館也已警告,稱這種會晤‘無益於良好的關係’。

奧地利《小報》5月21日評論說,嘲笑這位開朗愉快的人、嘲笑他智慧的話語、稱他的笑傻里傻氣都很容易,「冷嘲熱諷看不到的是,這位客人所帶來的是我們所鮮見的。他散發出一個沒有畏懼者的喜悅,這種充滿喜悅的無所求勝過他的話語,富有感染力。」

「擔心會冒犯中國因而避免與他握手的政治家們,其謹小慎微是陰暗的對比。達賴喇嘛的每次訪問都像一塊試金石,展示我們內心的自由程度。」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