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世光:中國人社會 官場不如公廁(圖)

作者:韓世光 發表:2012-05-24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廁蒼蠅不超過兩隻,官場裡頭的人形蒼蠅卻是多不勝數。(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人社會有一項特色,外國人遊客甚至利用這特色來辨別方向。特色就是,廁所永遠都是臭的,人有三急之時自可朝臭臭餲餲之處狂奔過去以解憋不住之苦。

大概是基於文明的需要,北京發布公廁管理標準,規定如廁之所不准超過兩隻蒼蠅,廢棄物停滯時間不超過三十分鐘,否則被扣分,嚴重則處罰。管理標準還以等級來規範公廁臭味,相關條款適用於公園、旅遊區、機場車站、醫院和商場等等人流較多的地方,目的是改善公廁予人衞生環境惡劣的形象。

蒼蠅數目不多於兩隻的無臭公廁是何等的讓人嚮往,然而,辦得到嗎?雖然世光痞人我比較悲觀,但也衷心希望中國人社會從此擺脫凡廁必臭的厄運。

如果中國人的公廁真的改善形象,那麼中國人的官場應該自慚形穢。可不是麼?公廁蒼蠅不超過兩隻,官場裡頭的人形蒼蠅卻是多不勝數,不衞生嘛。

人形蒼蠅者,貪官污吏也,無官不貪的神州大地不必多說了,現在連一國兩制之下的香港也難以獨善其身。香港官場的人形蒼蠅絕對不少於兩隻,最大那一隻名為曾蔭權,比較小的一隻名為許仕仁,根據公務員事務局數字,過去五年共有十二名公務員干犯《防賄條例》第三條,即違規收取禮物或者接受款待而被定罪,部分被革職,部分被退休,部分被譴責。

官場不如公廁,這是中國人社會另一項思之泫然的特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