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魯若晴」引髮網路信任戰(圖)

作者:章若琳 發表:2012-05-25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癌症女孩魯若晴

【看中國記者章若琳綜合報導】最近青島女孩魯若晴事件牽動了無數人的心,其在病中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讓她贏得了不少網友的讚譽、鼓勵和祝福。但隨著一個名叫「煙花妹妹」的網友宣稱事情純係炒作,人們也也開始了對事件真實性的置疑,甚至引發了微博大戶的混戰。感嘆質疑成災,信任缺失,人與人之間豎起由陰謀論筑就的高牆。

5月19日,知名網友「作業本」在其微博裡面推薦並呼籲網友,去微博上對一位身患癌症的青島女孩「魯若晴」留言一句「我愛你」。瞬時間「表白」與祝福很快就達到了好幾萬條。

5月20日是網路情人節,「魯若晴」在微博中貼出她身患白血病,深愛的男友又不辭而別,在生命垂危之時,對生命之點點滴滴的感悟。魯若晴的堅強樂觀感動了眾多網友,在一天之間,超過30萬網友轉發,令魯若晴瞬間爆紅網路,還引來了明星韓紅、範瑋琪的關注。

近日,一個名叫「煙花妹妹」的賬號公開宣稱事情是炒作,而將魯若晴推向公眾視野的 「作業本」則被指控因此獲利10萬元。同時魯若晴將以前發的微博都刪除了,有媒體報導稱「不得不讓人懷疑之前的猜測是真的。」

22日,《魯中晨報》在內版頭條刊出 「魯若晴,別透支我們的同情心」的文章中提到獲青島市青醫附院告知:「我們醫院總部從年初以來的住院病歷,從來沒有過一位姓魯的病人,也沒有符合這個情況的女孩。」而22日下午,新浪健康官方微博發布內容:「新浪健康下午就此先後聯繫其朋友、兩名探訪過她的網友以及多名當地媒體記者,得知確有魯若晴其人(非真名),其白血病病情也屬實。」現代快報(微博)記者採訪北京協和醫院醫生-微博名人「於鶯」得知,「魯若晴」確有其人,年初曾在北京協和醫院西單分院治療急性髓系白血病。

各種猜測置疑引起了微博大戶混戰。FT中文網媒體札記這樣寫道:在一群受眾斥責《魯中晨報》捕風捉影的同時,另有一些正在微博上痛罵《齊魯晚報》「無恥」:他們「支持一切刨根究底的較真行為」,反問「難道媒體不應該追求真相嗎?」 「權威消解,質疑成災,信任缺失,經歷反覆的被忽悠、被欺騙之後,人與人之間豎起由陰謀論筑就的高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