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方的你,是否安好?(圖)

作者:都市麗人 發表:2012-05-25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起一個朋友曾說,往往活了一輩子,才知道應該怎樣生活,這就是人生的困難所在。世事往往如此,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都小了;看淡了世間滄桑,內心自安然無恙。今夜心靜澄明,驀然想起,遠方的你,還好嗎?

隔窗有春風春雨纏綿,蟲鳴。美得讓人心碎的意境。不知道恍若隔世的你,在哪裡。我於你,或許是你這一生最不經意的翻過去了的舊時插頁;而你之於我,你不可能瞭解,那是怎樣一種綿亙了十多年的靈魂的寄託與纏繞。這遠非什麼友誼愛情可以定義的情感,而是一個情結。何謂情結,佛洛依德解為壓抑的願望。常年來,我保有著甚至可以說是恪守著它。拿到現實裡來,我不敢面對,令人心碎。

人生脆弱得叫人失望,患得患失得叫人厭惡,所有的情感輕飄得無以承受,所以我在最初的時候也不敢正視你,因而選擇始終遙望。事過境遷之後,我以為自己已完全浮於塵世之表,可以應對一些年少時不能也不敢承受的脆折的人性,所以選擇了卻遺憾,於是有了那些許的虛望。那是匆忙得不能再匆忙的當口容不得我片刻遲疑作出的決定,倘若有更多一點的哪怕五分鐘的時間,或許我又會放棄。從五歲開始讀《紅樓夢》,我自信已悟透了那本石頭,可在參悟中自己已然假假真真是是非非無為有為混沌不清。

我可以當做你是另一個世界的人,不再忌諱,撕裂自我對嗎?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可是我幾乎強行的這麼開始了。也只有在這樣的夜裡,有這樣的勇氣與傻氣。等到天光乍現,悔意叢生。我常常是寄以希望伸出觸鬚去,飛快地,又縮回來,在什麼也沒有觸及到的時候,馬上縮退,驚悚而自卑,太自惜自憐,唯恐受一點點傷害,因為實在輸不起。有時候但願自己是一個心無城府天真浪漫的人,那樣倒可以無知而無畏。那樣路可以走得直而通達。為此我糾結努力了千百回,結果是潰敗。誰也擺脫不了自己。

其實,人或許多多少少都有這麼些人讓他無以釋懷,而又因此純真依舊浪漫依舊吧。只希望你別把我看得太淡,我就這樣在你生命的某個角落的一側存在著,不再奢求,沉寂給你,其他留給自己,好嗎?從來沒有因為你而傷痛,你所給的只有無與倫比的美,這不是詩,是真得無須總結的十多年走過來的內心獨白。如果一定要說有些心痛,那只能是我的宿命。我會期待但無怨尤,只求你好!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