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利益盤根錯節 政改路口分道揚鑣(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2-05-25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說:中共高層允許親屬分享戰利品,高層的親屬已盤根錯節於中國的經濟結構之中,其他中共現職和去職高官的親屬也在大量撈錢,他們在國營企業佔居要職,掌管了財經、能源、國安、通訊和娛樂產業。(網路圖片)
 
【記者楊浩綜合報導】美國《國際先驅論壇版》報導,從毛澤東到胡錦濤的幾代共產黨領導人的子女,現在對於中國的國家財富已經不僅僅是控制還加上擁有,主要原因是他們對中國的未來沒有信心;另有海外媒體指出,中共高層允許親屬分享戰利品,高層的親屬已盤根錯節於中國的經濟結構之中,已強大到足以阻礙中國經濟的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然而中國問題積重難返,不政改即滅亡是太子黨的共識。更有國內憲政專家指出,終結一黨專制是解決所有社會和政治頑症的關鍵。
 
太子黨盤根錯節 巧取豪奪
 
據《紐約時報》報導,中共高層允許親屬分享戰利品,高層的親屬已盤根錯節於中國的經濟結構之中,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其他中共現職和去職高官的親屬也在大量撈錢,他們在國營企業佔居要職,掌管了財經、能源、國安、通訊和娛樂產業。這些太子黨扮演中間人的角色,替全球跨國企業和富豪大亨們穿針引線。
 
據德國之聲報導,《明鏡週刊》4月24日的一篇文章稱,國內外的公司樂於聘用太子黨,不僅期望從他們那裡瞭解北京政權上層的運作情況、以及有關招標和將要上市的信息,而且也指望他們建立有利於生意的人脈關係。
 
文章稱,誰都不知道中國的紅色家族在國內外賬戶積聚了多少金錢和黃金,因為他們很善於通過複雜的公司結構以及改變姓名消除痕跡。中國社會學家卻早在幾年前就通過長期調研發現,中國億萬富翁90%是幹部子弟。
 
文章說,在人民代表大會這個北京的假議會,70個最富代表的財產2011年將近900億美元。中共成了自選商場。很多最高層官員的子女都投資私人基金,他們投入數十億,收取巨額紅利。
 
該刊還寫道:「專家們透露,活躍於私人資產管理行業的太子黨如此之多,以至於金融機構若沒有上面的關係就沒有立足的機會。外國銀行擔心被太子黨和有影響力的家族從中國市場排擠出來。」
 
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中國政治專家李成認為,中共當局很難針對權貴家屬推動重大的政治改革,而不傷害到現在當權者家人的事業。
 
分析指出,中共太子黨們已經瓜分了中國經濟,現在這個既得利益群體已強大到足以阻礙中國經濟的改革和政治體制改革。
 
高層對財富擁有是貪婪更是政治保護手段
 
BBC報導,《國際先驅論壇版》21日刊登一篇評論,題為「中國共產黨高層的恐懼」,該文指出,從毛澤東到胡錦濤的幾代共產黨領導人的子女,現在對於中國的國家財富已經不僅僅是控制,還加上擁有。為什麼擁有財富對於中共領導人如此重要,主要是因為對中國的未來沒有信心。
 
文章說,中國領導層對財富的擁有並不只是經濟原因或貪婪,而是政治保護手段。把自己的財富轉移到海外,讓自己的子女到國外受教育,是中國統治階層「新階級」希望對沖政治危險的一種方法。共產黨高層的自信心卻日益減弱,儘管目前黨員人數已達8千萬,但大多數人入黨都是為了仕途。
 
現在中國每天都有大約500起反貪官的抗議示威活動發生,大多數被警方鎮壓了下去,但對於官員貪污國家資源和老百姓血汗錢的事實,最終會使所有目前忠誠於黨和國家的公民醒悟,腐敗已經到了統治階級的高層。不僅薄熙來一人腐敗,而是黨的整個制度腐敗,貫穿所有派系。
 
太子黨在中國未來方向上正式分裂
 
為保江山,改變維穩體制,熟悉北京政情的人士向博訊表示,不政改即滅亡是太子黨的共識。
 
博訊指出,如何政改,目前主要有兩派太子黨:一是以劉源、陳元,以及失勢的薄熙來為首的帶有軍國主義、國家主義色彩的保守派,他們也主張政改,但是他們只是深化社會主義改革,實際上是一種倒退。二是以胡德平等為主的、傾向普世價值的改革派,他們堅持認為不改革就會滅亡。傾向普世價值的「紅二代」中,以四員女將馬曉力(原陝西省委第一書記馬文瑞之女)、胡木英(胡喬木之女)、羅點點(羅瑞卿的女兒)、陶斯亮(陶鑄的女兒)最為活躍,以及來自其他數十個紅色家族的成員。
 
1200餘名中共元老二代(「紅二代」)2月初在北京聚會,表達對時局的關注,以及現實的不滿。博訊瞭解,民間和部分「紅二代」提倡官員公布財產,已引發高層的激烈爭論。以三中組部老幹部馬曉力、任小彬、崔武年發出公開信,要求18大代表及中央委員公開財產,預示著太子黨兩種力量的公開分裂。
 
憲政專家:終結一黨專制解決所有社會和政治頑症
 
海內外專家學者對中國最終走向民主目標達有共識,而如何達到則有不同建議。
 
海外著名民主人士魏京生指出,中國的民主改革,老百姓裡邊的意見比較一致,就是希望有美國或者歐洲那種議會民主。因為這種民主比較能夠保障平頭百姓的利益和權利。他還指出,在對共產黨的政治制度進行革命性改變的同時,現有的壟斷性的官僚資本主義制度也必須進行革命性的改革。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前社科院憲政專家張博樹近期對美國之音說,終結中國共產黨的一黨專制是解決中國所有社會和政治頑症的關鍵,但實現民主憲政制度不必是一個快速、劇變的突發轉型過程。
 
張博樹說,體制內外要合作,民間要加大壓力,促使中國共產黨黨內發生分化,這樣一步一步地實現中國的憲政轉型。最終達到一個解除現有政治體制和政治結構、建設一個新的憲政制度的目標。
 
而就讀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法學院的憲政學者王天成則認為,快速轉型的社會成本比漸進式轉型會更小;但不必暴力。
 
王天成說,快速轉,比較快地舉行全國大選,政府的合法性就建立了,政府也會獲得更高的支持和權威,能夠進行重大的改革。中國的快速轉型不必是中東式的所謂「非常序性快速轉型」,它也可以是波蘭、臺灣式的所謂「常序性快速轉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