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英烈傳:山鶯列傳

作者:素顏格格 發表:2012-05-2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卯年蘭月十七,山之老根會館於京開張,鶯披LES攜夫高調以慶,強擁良久,觀者慨然。皆嘆羨山鶯之好。昔有小吏摟鶯肩,三軍憤然。今山強擁鶯,三軍歡顏,嗟!俗媒多年謊稱:山鶯初識於九十年春晚,山相親,鶯背簍。皆山野之人,故質樸,遂交。翌日,兄妹相稱,乃至今。然,世事弄人,巧言令色者,天必誅之。初,山乃市井賣唱之流,後,有姜氏昆者,以為玉,掮至春晚,山遂一發不可收。跡後九十三年,山攜其名,於大城市做媒黑生意,擁車百餘輛,大發其財。是時,大城市黑道四大哥張、姚、李、許者掌控運輸,山與之過往從密。初,廣交保護費,後,山漸隆譽,四大哥甘為小弟。山大發後,其業交予之,自以一哥自居,按時收繳,廣控大城市煤黑業。

零二年,有匪城孫姓大哥觀山富,起歹意,訛其千萬。山不從,予以百萬應之,匪哥怒,屢擾之。此匪哥聲譽東北。當年,天朝喬爺過境,擋路者系此匪哥之一哥,後被喬爺一怒正法。匪哥拾殘後,納為一哥,蓋關外無人敢惹。山不勝其擾,遂謀張、許攜馬仔四十,星夜結果東北大哥於牡丹城下。是時,軍為大城市捕頭,逮許,張逃。欲逮山,恐其名,上報天朝,山惶惶不可終日。霎間念起鶯,於京千萬銀票塞之,鶯笑納。遂於龍榻求於幫主,幫主手諭,山遂安。後,攜十萬見軍,求釋許,軍不受,而在逃之張免捕。再後,山求於鶯,釋許。至此,山鶯之好初成。有知情者,予以網路以揭,眾媒礙幫主之面,遂無瀾。此後,山鶯兄妹相稱。山為鶯之主簿,鶯所有費單,皆山埋之。年節貢獻,數年來,以億記。鶯不負所托,山廣開店,不納稅,無人敢管。屢霸春晚,無一敢換,遂成霸氣。

圈內,瑣事頻發,擺不平者皆找山哥,山哥求於鶯,無往而不利。遂成山哥人緣,每到之處,捧場之腕猶過江之鯽。山其人,面慈心狠。慶魁者,不勝山詐,離山。山謀之,捕快逮魁氏,查造林之事,遂連陳相貴者一併牽連。有螞蟻王奉友者,山初拍劇,奉友自助,有角其中。大賺,奉友得微利,故有怨,其後離山。山怒,通衙逮奉友,無期。山每開山門,黑社會狀,弟子膜拜。稍有拂逆者,輕者跪壁數時,重者鞭笞。其榮弟瀋陽者,大有勝藍之勢,欲獨立門戶。山悉,怒斥曰:吾能興爾,亦能廢爾!陽大驚,攜妻跪求,當年之利十奉有九,山乃畢。圈內有大哥天朔者,其吧內看場皆東北馬仔,山所介。京畿歡場打手,十之八九東北仔,山其功不可沒。山之保鏢名建設者,蓋石家莊匪首是耶。犯案數次,巨資奉,求庇於山,山佑之,多年無事,蓋鶯之功也。山所斂數十億之巨,蓋不放微利也。

山鶯之和,乃權錢之交,無微情所在。山為鶯大費巨資,皆有斬獲。然,天網恢恢。今鶯攜夫亮相,暗喻幫主已故,且遭清算。鶯無計,攜夫站隊,撇清之。格格所料不錯,天朝今之春晚,山消矣,樹倒猻散耳。感權錢租交之惡,憤沽名釣譽之恥,皆為傳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牆外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