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在澳洲的奢靡生活(組圖)

發表:2012-05-2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陽(化名)曾是澳大利亞一家著名預科學校的學生,現在在悉尼大學就讀,他在QQ上與國內的同學聯繫說,留學預科生的生活,在國內時很難想像。這些真相曾經令他大為吃驚,這些真相也絕少有父母知道。但這正是某些人經歷的真實預科生活。

陳陽(化名)曾是澳大利亞一家著名預科學校的學生,現在在悉尼大學就讀,在回杭度暑假(澳大利亞現在是夏季) 之前,他在QQ上與國內的同學聯繫說,留學預科生的生活,在國內時很難想像.陳陽要說的,與2009年網上驚爆的一則新聞有點類似:「紐西蘭留學生賣淫買 LV包」。這些真相曾經令他大為吃驚,這些真相也絕少有父母知道。但這正是某些人經歷的真實預科生活。多年來,在陽光勵志故事的覆蓋下,我們很少聽到這樣的「一面之辭」。

走進校園,滿眼是LV包包

在這所一半以上留學生都來自中國的學校,陳陽發現了一個壯觀的景象:走在校園裡,男的、女的,拎的、挎的,從「老花」到「棋盤格」,滿眼都是LV包包,其中不乏昂貴的限量版(特別聲明:絕大多數是正品)。陳陽認識「四瓣葉」的經典花紋,在國內,這是奢侈品的代表作,一般一個LV包價值萬元以上。在澳洲,LV包售價顯然比國內低,中檔的價值1500澳元(合計人民幣9000元)。但它依然是奢侈品的標誌。

有一次,我們一個同學背著LV經過悉尼海關,女報關員問他的LV包多少錢,聽說是1800澳元後,立即開玩笑說,「你好有錢,我想嫁給你」。前一段時間,澳元的匯率大跌,從6塊5跌倒4塊多,LV的價格沒變,我陪著幾個女生去血拼,每人買了三四個。有點錢的男生還會把LV當禮物到處送。當然,也不排除沒錢的人啃咸菜省好幾個月的錢去買包,或者,再簡單一點,找個男人讓他送。毫不誇張地說,LV就是我們的校包,用GUCCI的就算自降身份了!

為什麼都買LV?陳陽說不出特別的理由,也許是潮流,也許就是空虛、無聊。或許有兩個背景值得注意:第一,能把孩子送出國的,多數人出身「非官即富」的家庭;第二,即使是平民家庭,為怕孩子吃苦,總是竭盡所能提供經濟支持。財富的標誌不僅僅是LV。我有一個同學,第一年買奔馳,第二年換了寶馬。朋友中,買好車的大有人在,悍馬很常見,開賓利的也有。一堆豪車停在校門口,大夥兒坐在車裡面說說笑笑,和大片《暮光之城》的場景差不多。

女生上課都化妝,煙熏妝也不算誇張,素顏的基本不見。澳洲空蕩蕩的頂級大商場裡,總有一群中國留學生在選化妝品,包括Lamer(海藍之謎,比蘭蔻更為高檔的一種化妝品,一瓶面霜一萬多)。許多女孩子硬著頭皮也會買,要麼提前把自己的嫁妝透支了,要麼傍上一個供吃供住的男友,用省下來的錢買東西。總之,在澳洲人眼裡,這群預科班的留學生是「闊佬」,穿戴光鮮,行事高調。

賭場、妓院、同性戀、幫派,近在咫尺

2009年,央視一編輯寫的書裡抖出一個勁爆消息:紐西蘭留學生賣淫買LV包。有人質疑這是真是假,陳陽覺得很無聊。他不乏這樣的校友,當然為數不多。更普遍的是這些詞:賭場、妓院、幫派、同性戀,一切都是公開的,甚至是合法的。可以想像,在國內被父母及社會輿論管制得死死的學生,一旦跳進這個光怪陸離的圈子,將會遭遇怎樣的誘惑和衝擊。

賭博在澳洲是合法的,我聽說預科班裡有個同學一夜豪賭輸了50萬,這是少數。不過偶爾玩一下的人不少。遇到事,有人會找幫派解決,黑社會也會在留學生中收個保護費招點小弟。色情業也是合法的,廣告就登在報紙上,明碼標價。朋友圈裡就有人招妓。女生做妓的也不誇張。不過我沒見過中國人做這個。我們學校裡還有一面廣告牆,一般是學生貼租房信息或者出售二手物品的,上面同時會有廣告「5000元底薪,招陽光開放的男孩和女孩」,其實就是在發布包養信息。

讀預科,肯定得加入某個「圈子」

圈子,說到預科學校的生活時,陳陽反覆提到這個詞。「因為你寂寞,你要有朋友,你認識的不可能是一個人,於是,你就進入了一個圈子。」 成績好不好會分圈子、玩不玩名車會分圈子、用不用名牌會分圈子、是不是同性戀也分圈子。「所謂圈子,有大有小,有具體有抽象,有某種共同點,朋友的朋友也能串聯在一起,然後一起從事一些特定的事情,例如釣魚、打牌、旅遊、逛街、夜店、飆車,好壞都有。」

再誇張一點圈子就像初高中時小男生組建的所謂「幫派」,一個圈子的人看另外一個圈子的某人不爽,就會出現對立的圈子。「互相之間有了問題,可能還會找社團出馬」。社團就是黑社會。「學生想要和社團接觸很簡單,沒什麼特別距離。」陳陽自己就認識幾個社團人士。至於加入到哪個圈子,有很多偶然因素。「其實你想要認識怎麼樣的人都很簡單,不是說那些豪車的就多遙遠或者需要付出什麼代價,關鍵是你想不想呆在那樣的圈子」。陳陽說,他堅持自己的交友原則是:不嫖不賭不毒。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